广东发布“知名品牌评价通则”团标,10家粤企争创“世界品牌”

时间:2021-05-15 18:11:51  来源:  作者:

“如何成为广东知名品牌?评审专家将针对申请者的纳税状况、品牌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和品牌忠诚度进行评价。”5月7日,“2021广东品牌发展大会暨品牌强国责任”论坛在广州举办,会上首次发布《广东知名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该标准对入选者不仅要求品牌文化鲜明,经济效益显著,而且要求其发展前景和社会形象良好等,目的是提升广东企业的品牌建设能力。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杨曦沦表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示范区,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建设的先行地、示范区,“培养一批世界级品牌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手段,更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内容。”

品牌强国,广东企业主动担当!随后,10家粤企发起联合倡议,将团结引领企业们,奋勇争先争创国家乃至世界品牌。

广东发布“知名品牌评价通则”团标,10家粤企争创“世界品牌”

10家粤企联合倡议争做广东的世界品牌。

当天论坛共有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500多人参与,该活动由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广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每年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广东品牌发展大会至今已举办两届,正逐渐成为广东企业打造国家级甚至世界级品牌的重要交流平台。会上,广东省品促会广东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广东工业大学冯冈平教授发布,并解读《广东知名品牌评价通则》称,广东知名品牌评价每年进行一次,广东企业以自愿参与原则,品牌达标获称号后,将跟进督导,不搞终身制,三年一复审。

广东发布“知名品牌评价通则”团标,10家粤企争创“世界品牌”

大家谈品牌引领和创新话题。

大会期间,品牌强国责任论坛召开,在开幕式上,品牌强国先行工程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平说,责任可创造品牌价值,“责任品牌的公益主张及公益行为,能够有效推动各企业在价值观层面达成默契,既有利于形成各方资源,广泛参与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正能量,又有利于企业增强市场扩展张力和机会创造能力,获得更大的事业发展空间。”

广东发布“知名品牌评价通则”团标,10家粤企争创“世界品牌”

品牌是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资源。

在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变的新时代,广东要继续保持综合竞争实力全国领先优势,就必须打造出更多的国家级品牌和世界级品牌。在现场,广州薇美姿、三雄极光等10家企业联合倡议,致力打造广东世界级品牌,向世界讲好广东品牌故事。同期还举行了2021品牌强国青年论坛、青年品牌实验室启动仪式。

广东发布“知名品牌评价通则”团标,10家粤企争创“世界品牌”

2021品牌强国青年论坛、青年品牌实验室启动仪式

“品牌兴民族兴,品牌强国家强。”广东省品促会会长、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表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广东企业更需要抓住时代机遇、勇挑发展重任,不断以品牌引领和创新驱动,聚力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加快完善企业品牌建设的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促进中国高质量品牌经济繁荣发展。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