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头痛外还有这些症状?及时就诊!

时间:2021-07-16 17:39:49  来源:  作者:

45岁的林小姐是一名上班族,平时习惯久坐,最近周末都去登山锻炼,她发现自己登山后会头痛,这是怎么回事呢?会不会是心脑血管出问题了?

赛立复(中国)张波博士在心脑血管领域积累了多年的临床和研究经验,我们请他来为林小姐解答一下!

张波博士

大部分的运动后头痛都没有关系

张博士认为,林小姐运动后头痛可能是因为运动时心跳速度变快血管扩张,而头部血管扩张容易让人头痛。

在运动过程中,没有调整好呼吸,流汗脱水,血糖低,都容易造成头痛,大部分运动后头痛都是没关系的。

张博士说,最近时值盛夏,人在炎热的天气里锻炼,运动性头痛往往会发生得更频繁,请尽量避免在这些情况之下锻炼身体。剧烈锻炼之前的热身也可以帮助预防运动性头痛。

运动后除了头痛,如果还有这些症状就要马上就医

张博士强调:如果运动后头痛,会痛几个钟,颈部僵硬,看东西有双重影像,伴随呕吐……有这些情况时需要求诊。

具体来说,除了头痛,胸部还会紧紧的很痛;休息后还是喘不过气;肢体麻木或无力。当出现这些状况,就要尽快去医院找出原因,可能要做影像检查,以排除脑血管疾病。

人到中年,心脑血管来次大检查

40岁以上的朋友,若经常运动后感头痛,为保险起见,最好来次心脑血管大检查。体检项目有很多,该如何查?可通过以下三步排查:

第一步:排查血液。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甲状腺功能。

第二步:找病灶。心脏彩超可以排查心脏肌肉和瓣膜病变;心电图可以排查心脏血管问题及是否存在心律失常;通过颅脑CT或核磁共振成像(MRI)可发现梗塞灶,这可能是头痛的原因;颈部及椎动脉血管彩超,可通过对外周血管粥样硬化及斑块的评估,辅助检查全身血管情况。

第三步:针对查。体检中发现血液、心电图、心脏彩超异常,颅脑CT/MRI梗塞灶时,还伴有头痛等状况,需要完善冠状动脉及脑血管造影或增强CT,进一步排查心脏和脑血管的堵塞情况。

当自身存在特殊状况,运动前最好向医生咨询。

赛立复血管黄金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守护健康

预防血管堵塞和破损,赛立复(中国)张博士建议关注血管内皮。血管内皮是指血管内壁,是血管管腔内血液得以畅顺运行的基础,还有控制血压等功能。

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其他慢性病理生理情况之下,容易引发血管内皮损伤,容易导致动脉硬化,血管狭窄、堵塞、破裂。

血管内皮破损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正是因为血管内皮损伤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找出修复血管内皮损伤的方法变得很重要。赛立复通过线粒体医学大数据分析甄选出有益血管的五大黄金成分,经过大量临床反馈达成黄金配比,研发出修护血管内皮的膳食补充剂“血管黄金”。血管黄金标本兼顾,修复血管内皮,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从根源维护血管健康。并辅助调节三高,改善血管弹性和血液循环,全面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头痛的原因有很多,担心心脑血管有问题,可通过上述“三步法”进行检查排查病因。防范于未然,建议每天服用赛立复血管黄金1~2粒作为日常保健。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