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植发效果的较量,雍禾植发“好医生”加速领跑

时间:2021-07-16 17:39:50  来源:  作者:

      方兴未艾的毛发医疗服务赛道,正在上演新一轮的鏖战。

依托消费升级与“颜值消费”的共振,毛发医疗服务已蔚然成风,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头”等大事。市场的火爆和各类植发机构的井喷式出现,在行业内已经形成了一众有规模的植发品牌。其中雍禾植发从一众品牌中脱颖而出,已从初期的植发机构发展成为一站式毛发管理中心——雍禾医疗集团,“抢滩登陆”冲刺中国“植发第一股”。         6月17日,雍禾医疗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正式启动上市程序,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若闯关成功,雍禾医疗将成为“植发第一股”。

       对消费者群体的争夺和品牌口碑的培养,植发效果是最为关键的要素。把每一台植发手术做好,为每一位发友做出好的植发效果,这就是植发品牌的硬实力。医生对植发手术效果的好坏有着决定性影响,雍禾医疗持续发力医生人才体系的建设,打造过硬的植发团队,核心优势“好医生”的竞争壁垒正在被不断筑高。

好的植发效果,关键在于好医生

      目前世界上的植发技术,只有FUT和FUE两种。市面上众多所谓植发“技术”,主要在基于不同毛发种植器械的差异化包装,从种植的效果看差异不大。种植头发的浓密程度和整体效果,主要取决于个人后枕部毛囊资源的多少、审美需求,以及至关重要的植发医生水准。

      植发手术是一门很考验医生技术的"细活儿"。在目前的植发过程中,大部分工作还是医生手动操作,医生的经验和水平非常重要。比如如何在不损伤毛囊的情况下尽快取发、毛囊的合理取用和分配、种植方向和规划符合审美,医生技术对手术效果更好实现有决定性影响。一个医生做的手术时间足够长,对于每个人头皮硬度和毛囊深浅、用的力度等也容易把握。所以经验老道的植发医生,遇到不同情况,能更好更合理地去解决。

       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植发医生,却又谈何容易。一名合格的植发医生,需要有相关学科扎实的理论知识、植发方案设计的美学知识、熟练掌握运用植发器械、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的成功与毛囊本身的情况、毛囊的取样方法以及医生的专业程度和手术经验等息息相关。让不合格的人穿上白大褂,等于让"隐形杀手"混入医生队伍。这种行为最终会损害发友的利益,并损害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医生"三透明"承诺,雍禾坚守医疗本质

       雍禾医疗对医生资质、水准的要求从没放松过,甚至越来越严格。"好医生"一直是雍禾医疗的核心优势和行业壁垒。雍禾医疗持续储备优秀的植发医生团队,不惜成本从公立医院聘请正规、经验丰富的医生,经过严格考核、择优选聘,并进行长期专业的培训,培养自己技术精湛的医师团队。

      据雍禾医疗招股书披露,公司多年来组建并培育了一支大型的高度专业的毛发医疗团队,构成核心壁垒,这对公司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及竞争力至关重要。公司专业团队包括医生、护士及其他医疗专业人员,公司目前共拥有229名专业注册医生,远超行业第二、三名总和。此外,公司还拥有930名护士以及54名其他医疗专业人员(药剂师、验血师等),团队人数合计1213人,规模庞大。旗下医生平均拥有5年行业经验,旗下护士平均拥有3年行业经验,超过竞争对手的医疗专业人员平均工作经验年数。

      资本涌入、高速增长之下,我国毛发医疗服务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无资质机构野蛮生长,植发行业市场变得鱼龙混杂、乱象丛生。 部分植发机构用影子医生、非法行医等招数来充数,降低所谓"医生"的门槛,导致行业整体医疗质量下降。政策对于医疗机构的监管逐步趋严为大势所趋,而雍禾医疗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更是以身作则,打造诚信透明的医疗环境。

       雍禾医疗在全国院部推出医"三透明"承诺,拒绝"影子医生",手术全程参与;拒绝技术包装,技术真实透明;拒绝“低价诱惑”,收费明码标价。同时雍禾支持医生资质现场查验,切实保障患者权益放心植发。为给患者提供放心满意的植发服务,雍禾医疗在"签约植发"、手术直播、术后贴心服务和24小时监督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透明医疗保障服务。

产学研联合,科技赋能行业未来

      除了不断强化医生团队优势,加固自身的护城河,雍禾医疗也在积极引进新科技,比如自动化的毛囊检测仪、毛囊移植机械臂等,以此来提高标准化和服务效率。此外,雍禾医疗是中国首家实现实时展示和分析各种关键营运指标的植发连锁医疗机构,包括患者人数、植发手术量、毛囊移植量等资讯的连锁医疗机构。并在微信开发毛发管理小程序,以方便患者获得植发手术介绍、医生资格、价格资料、近期优惠政策等资讯。目前雍禾医疗的微信服务平台“毛发管家”已拥有超过 733000名注册用户。

      今年3月底,雍禾医疗与中山大学毛囊再生研究团队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在人体毛囊再生技术攻关、毛囊再生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建立产学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为脱发治疗提供最新技术。

      前文提到,植发的技术壁垒并不算高,植发这门生意考验的是医生的水准及基础操作熟练度。然而自体毛囊数量有限,只靠植发解决毛发问题有其局限性,而毛囊再生技术是解决该问题的理想途径。

      中山大学与雍禾医疗的战略合作,开创了我国千亿毛发健康市场‘产学联合’的先河,双方共同向毛囊再生技术领域发力攻坚。有业内专家分析:“这将引领我国乃至世界毛发健康行业新一轮技术革命。特别是人体毛囊再生技术一旦应用于临床治疗,会进一步确立我国脱发治疗技术世界领先地位,也将推进整个植发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植发行业缺乏的,既不是市场空间,而是规范、诚信和医生。雍禾医疗坚守医疗本质,重塑"好植发,在于好医生"价值体系,并持续对研发以及科技创新投入,提升毛发医疗服务体验,是构建差异化竞争力的关键。千亿市场、高速增长、龙头企业科技创新的持续驱动,种种利好之下,相信毛发医疗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