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锦成陶瓷解读:通体大理石瓷砖到底好不好用,如何选?

时间:2020-10-22 08:50:56  来源:  作者:

  长期以来,大理石瓷砖都因为装饰效果好而备受追捧,同时经过产品不断更新换代,通体大理石瓷砖已经被广泛运用在家居行业中。不过,通体大理石瓷砖到底好不好用?以及消费者如何在市场上选择优质的产品?还需要专业知识辅助才行。

  作为陶瓷行业的领军品牌,新锦成陶瓷在瓷砖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对渠道伙伴还是终端用户,新锦成始终坚持用专业度提升服务品质。今天,新锦成陶瓷专业顾问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人们口中常说的通体大理石瓷砖。

  通体大理石瓷砖,诸多优点让消费者喜爱!

  【优点一:规格齐全市面上的通体大理石瓷砖,规格有:正方形和长方形两大类。正方形的有:600*600、800*800、900*900、1000*1000等,不过国内提供以800*800为主,而900*900做出口的比较多。长条形的有:450×900、600×1200、900×1800等,第一种的南方地区用得比较多,后两种则是北方地区用得多。

  优点二、好加工其实,从定义中可以知道,通体大理石瓷砖会把坯体进行加工后做到色彩与纹理一致。正是因为如此,所以通体大理石瓷砖跟仿古砖一样,都能很好的进行切割及加工,像倒角、外立面、柱面等,它都能做到。

  优点三、保护生态由于现在的天然石材越来越少,为了弥补这一不足,通体大理石瓷砖做到了。据了解,采用了天然泥土和石头,然后经过高温煅烧加工而成。虽然制作的过程慢,但却很好的使有害气体早就挥发掉了。所以,这种砖是环保的,大家不用担心会危及到我们。

  那么大家在选择通体大理石瓷砖时有什么小技巧呢?新锦成陶瓷介绍挑选通体大理石瓷砖可以参考以下几个小技巧:

  看等级标识瓷砖分为五个等级,有优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等外品的区别,因价差较大,需认真比较。另外,在选时,还要注意瓷砖与包装箱上标识和规格、色号是否一致,产品合格证、商标和质检标签是否清晰。

  看规格尺寸规范的尺寸,不光利于施工,更能体现装饰效果。好的规格偏差小,铺贴后整齐划一,砖缝平直,装饰效果良好。尺寸误差大于0.5毫米、平整度大于0.1毫米的产品,不光会增加施工的难度,同时装修后的效果也差。

  硬度瓷砖以硬度良好、韧性强、不易碎烂为上品。以瓷砖的残片棱角互相划痕,察看破损的碎片断裂处是细密还是疏松,是硬、脆还是较软,是留下划痕,还是散落的粉末,如属前者即为上品,后者即质差。

  图案好的瓷砖花纹、图案色泽清晰一致,工艺细腻精致,无明显漏色、错位、断线或深浅不一致现象。

  颜色差别瓷砖的颜色差别,直接关系到装修效果。不是一个批次的产品,或同一批次都可能产生颜色差别,因此,在选过程中,对每个包装的产品都要抽样对比,将瓷砖置于同一品种及同一型号的砖中,观察其颜色差别程度,好的颜色差别很小。

  听声音用硬物轻击,声音越清脆,则瓷化程度越高,质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瓷砖一角,轻松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滞浊为下品。

  滴水试验可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水散开后浸润的快慢,一般来说,吸水越慢,说明该瓷砖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说明密度稀疏,其内在品质以前者为优。

  新锦成陶瓷是集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建陶企业,多年来以极具针对性的经营规划和品牌策略,覆盖国内外不同层次的市场和渠道,产品性价比高,设计精美,致力于推动瓷砖产品创新升级和家装市场的消费升级,成就千百都市新中产的高品质家居梦想。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