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加中房产城研究院参访|走进建智控股集团芯大厦园区

时间:2020-10-22 08:50:55  来源:  作者:

 

前有华为后有中芯国际,高端芯片国产化无疑是近期备受关注的一个话题。在巨大外部压力下,大力推动国产化半导体产业链成为必然。随之而来的是各地方对芯片产业链的全面投入,为保持核“芯”竞争力,广州也做了不少尝试和探索。

近日受到蔡岳、陈映珊同学的邀请,学加中房产城研究院组织企业家学员在谢鹏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走进建智控股集团芯大厦园区,进行考察学习及交流活动。作为广州芯片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芯大厦产业园区,受到了越来越多专业人士的关注与追捧。

位于广州市开发区科学大道的广州芯大厦,是广州市专门为集成电路企业打造的首个科技园,也是广州发展集成电路版图中关键的设计一环。截至今年5月,已落户集成电路企业与相关机构30余家。其中包括广州市半导体协会,以及锐骏半导体、微龛半导体、印芯半导体等厂商。

 

 

学加中房产城研究院企业家学员们首先参观了芯大厦于10月份开业的“东融”产业孵化器,孵化器拥有55个独立房间341个工位,配置了免费共享会议室、水吧、电话间、休闲区等,另外由乐飞运营服务团队提供从工商注册、税收筹划、科技申报等全流程服务。

蔡岳同学和陈映珊同学介绍到,建智集团作为广州开发区一家“非典型”的招商引资企业,成立以来促成外国投资者在华投资达到1000+家,累计引进外资72亿+美元,为包括广州开发区在内的多个地方政府担任招商引资顾问,并由招商公司成长为一家包含策划、招商、建造、团餐、环保、基金、小贷和物业等九大事业部的集团,对工业地产构造了闭环的投资建造运营生态圈。

随后企业家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芯大厦园区的基本情况,并听工作人员讲解园区企业介绍、入驻情况以及芯大厦如何快速形成产业聚焦。

在10楼的观景台,企业家们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开发区整个片区的企业落户情况以及建智对整个片区的前期规划、产业定位、招商实施、企业落户等全流程的服务。最后参观了由建智集团下属中味餐饮打造的芯大厦餐厅,并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在分享会上,建智集团副总裁王绪还说起了芯大厦从规划、招商、建造、运营的故事,并分享了建智如何开展产业招商服务和企业落地“一揽子”服务经验,以及乐飞物业为园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园区文化建设、智慧园区系统等全方位、便捷高效的服务。

会后,不少企业家现场也与王绪总进行了互动,并表示建智“非典型”的服务模式值得学习,此次考察受益良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机会。

学加中房产城研究院,作为华南区最大的主题园区投资人学习平台,致力为文旅、园区、三旧改造、产业勾地的企业家提供海量专业课程和知识。除了每周的线下课程以外,学加中房产城研究院还会组织参访活动及主题活动沙龙。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