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谷科技牵手国家孵化器联盟 助力行业发展实力"出圈"

时间:2020-11-03 22:41:59  来源:  作者:

 

企业孵化器作为企业构建及发挥综合性系统的关键,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成长所需的"营养"。如何发挥科技园区"桥梁纽带"的作用,加速孵化器 "孵化速度",为区域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成为归谷科技园成立以来的头等大事。

近日,归谷科技园与首批入园机构代表及国家孵化器联盟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这一举动被业界高度评价为后疫情时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举措之一。近年来,作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汇聚的综合性科技园的归谷科技园,强化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链接各种优势资源,助力孵化器落地生根,已经成功构筑了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的国际化人才创业社区。

"归谷"遇见"硅谷",同宗一脉开拓未来

在汉语拼音上,"归谷"与"硅谷"同音,并非巧合,而是归谷科技园的迅猛发展与硅谷有着密切的关系。立足世界级目光,归谷科技园区特邀建筑设计世界排名第一的Gensler担纲规划设计,引入智慧园区运营理念,将生态办公与科技生活有机结合,营造硅谷式氛围及生活工作逻辑,为入驻的企业和人才构筑干事创业、快乐生活的国际化社区。

当然让归谷园区拥有硅谷"元素"只是园区开拓的第一步。近年来,归谷科技园还在硅谷设立了科技平台——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作为一个提供科技咨询、举办科技活动和对接科技资源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先后引进文远知行(原景驰科技),全球顶级科技创新加速器PNP落户广州开发区。加之,由集团投资建立的美国孵化器——离岸孵化器2665,位于硅谷北圣荷西,为引进硅谷资源、学习硅谷经验,营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归谷科技园相关负责人指出,"归谷"与"硅谷"虽有一字之差,但我们一直把美国硅谷作为未来归谷科技园发展的目标。

 

 

PNP资源加持 归谷科技园实力"出圈"

实力与历史的选择,往往能成就辉煌的事业。PNP作为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加速器,是专注打造全球领军科技创新生态平台。其在业内取得成绩令人瞩目。2018年10月,在历史的见证下,PNP与广州归谷科技园实现双向选择,借助各自优势资源展开深度合作,建立了基石合作伙伴关系。与此同时,联合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方战略合作共建"广州PNP国际创新中心""PNP跨境科技发展中心"两个PNP中心。

自此,PNP凭借国际创新的扎实经验,依托归谷科技园的平台引擎,引进美国硅谷优质的资源服务于广州开发区,重点聚焦于国际化创新元素的导入、本地产业创新加速平台的构建及创新生态的完善、主要产业领域的创新和转型升级,以及核心产业方向优秀创新项目的落地,助力广州开发区升级成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实力企业的强强联合,助力了归谷科技园实力"出圈",成为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心驰神往的理想干事创业基地。

 

 

资本大鳄"助力",企业实力担当

资本对于企业意味着企业生命的延续,意味着未来更好的发展,对于一个科技园发展更是不言而喻。"有了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归谷科技园立志于打造国际科技创新综合体,构筑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的国际化人才创业社区,自然赢得众多资本的青睐。其中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已顺利与归谷科技园"牵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注于科技、工业科技投资机遇。自2005年9月创立以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了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500余家企业。与此同时,硅谷科技园还与新风天域、星图资本等展开战略合作,涉足多个策略性行业。

今年10月中旬,在申请入园的三百多家企业中,归谷科技园以高标准、严要求,甄选了四十多家实力与名气兼具的头部企业入驻归谷园区。形成强强联合,共创未来的有利局面。其中,广州金控基金与归谷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归谷园区、大湾区注入资本的大力加持,汇聚更多的科创人才以及科创资源,与众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组成紧密的生态圈,助力湾区科创发展腾飞。

 

 

广州归谷科技园总裁范群博士表示,未来,广州归谷科技园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带动不同领域的头部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入归谷创新生态,共同助力地区科技腾飞。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