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高温瓷的坚守与魅力,HOFTEN赫芬家居与您共享

时间:2020-11-03 22:42:01  来源:  作者:

好的品质需要坚守,坚守优秀会成为品牌的一种魅力。在陶瓷餐具领域,各种不同技术工艺的品种繁多,它们之间的化学成分、组成、物理性质以及制造方法,有共性也有诸多不同,各有优势但成品又有着风格与本质上的区别。

因此,用了这么多年陶瓷餐具,你真的了解你日常使用的杯碟和碗吗?

陶瓷制品的传统概念是指,所有以粘土等无机非金属矿物为原料的人工工业产品。它包括由粘土或含有粘土的混合物经混炼、成形、煅烧而成的各种制品。HOFTEN赫芬家居(餐具产品)产品设计师指出,陶与瓷的区别在于:温度与原料的不同;瓷器要用到耐高温的高岭土,并且需要用700-1400℃的温度下烧制而成。

(高温窑炉)

一般情况下,陶瓷工艺可以按烧成温度分为三类:700℃左右的低温瓷、1100℃左右的中温瓷以及1300℃左右的高温瓷。HOFTEN赫芬家居陶瓷餐具产品设计师指出:烧制瓷器时的温度越高,釉的结晶密度越大,瓷面强度越高,不易产生划痕,餐具不挂油污,茶具不挂茶垢,即使用的时间久,色泽也会依旧白净不变色,所以高温瓷有"白如玉"的美称。

高温瓷的美妙早就被先人们发现并应用到瓷器产品的制作工艺中。宋代是高温单色釉瓷器装饰工艺发展的繁盛时期,烧造窑场众多,品种异彩纷呈,形成了独特的时代审美意蕴。其中青釉是最早出现的高温单色釉品种,技术源于夏商周时期的原始青瓷。历经两千多年的发展,至宋代取得新的成就。

(元代青釉陶瓷)

如今典藏于北京艺术博物馆的青釉双系执壶,是越窑青釉瓷器的代表,由1280℃~1300℃左右的高温瓷烧造,极富艺术感染力。这件瓷器虽口和柄处皆有残缺,但通体施青釉,釉面温润柔和,经历时代的变换,依然能让人感受到高温瓷器的骇世之美。除了青釉以外,白釉、黑釉、酱釉、青白釉等都在宋代迎来发展高峰。

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爱马仕的餐具也用到高温制作工艺。虽然爱马仕的餐具只能算是副业,却也具有极其高的品质。由高温瓷制作,器型精美,设计感超强,将日常生活与意象带到餐桌之上,呈现一种优雅的异域风情,代表着中西文化的无尽绵延。

(爱马仕高温陶瓷)

新加坡品牌Luzerme,被成为美食界的头号"网红盘",它不仅是新加坡国宝级的餐具品牌,更是许多米其林大厨的心头好。Luzerme产品采用的正是1300℃以上高温加工而成的高温瓷,这使Luzerme陶瓷具有良好的抗极端温差性能。即使将Luzerme陶瓷的餐具置于180℃的烤箱或20℃的自来水中,它都不会开裂,可以安全用于洗碗机、烤箱及微波炉。

(新加坡品牌Luzerme)

作为陶瓷餐具品牌,HOFTEN赫芬家居的产品也是主打高温瓷,在1380摄氏度的高温下,经过108米长窑轨道,熬上16-18个小时慢烧而成,瓷质用料是特定的陶瓷黏土,造就其比低温瓷和中温瓷更加坚固和耐用的特点。

(HOFTEN赫芬家居高温陶瓷)

HOFTEN赫芬家居陶瓷餐具设计师指出:相较于低温瓷,高温陶瓷具有不掉色、不吸水、不变形、易清洗的特性,高温瓷制品可适用于微波炉,材料环保对人体无毒无害。另外,高温陶瓷耐磨性、耐腐蚀性以及热稳定性更好。但是目前在全国能用1380℃高温烧制陶瓷的窑口少之又少,因为高温瓷制品的成本比较高,烧制至1300℃-1380℃之间的每个温度,对于技术的把控要求更为严格。

(HOFTEN赫芬家居高温陶瓷)

高温陶瓷制作的产品,不论是原料还是人工的成本都要比中低温陶瓷高得多。但其工艺优势是,虽然高温瓷的成本较高,但却比起吸水性强、容易滋生细菌发霉、更替速度快的劣质瓷也更环保。这也是HOFTEN赫芬家居为什么一直坚持选择使用高温瓷工艺的初心,既要为用户带来最优质的餐具产品,也要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公众号:HOFTEN

官方网店:广州赫芬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19925863175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