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领导莅临中核工四局考察交流,共商共建智能产业园

时间:2021-02-07 15:55:31  来源:  作者:
 
 

 

1月25日上午,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怀集县副县长梁文海一行到中核工四局华南公司考察,并与谭雄中局长等领导举行座谈。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办公室副主任赵森雄、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薇莉、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健、杨愿诚、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博士后刘光华,中田海生态环境建设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阳、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秘书长孙红亮、副秘书长周红玲及韩越等。

 

在此次会议上,双方就智能产业园区以及装配式房屋智造与应用、新桐产业、改性木材、机器人等项目展开了深度交流。

双方进行深度交谈后,肇庆市政府副市长明显比较看重谭雄中局长提出的速生改造性木材以及无人驾驶纯电矿用车项目。他希望:能把怀集、广宁、广西树木资源进行合并,打造大型的木材加工集散基地。另外,肇庆市政府副局长还认为:电动化、自动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希望能集中力量,将无人驾驶纯电矿用车引入到怀集。

会议最终决议将重点放在确认落实速生改造性项目,发展以怀集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大型木材加工基地,并结合未来发展趋势,把无人驾驶纯电矿用自卸车引进怀集,大力推动当地发展。

 

据了解,中核工建设集团成立于1995年,前身是北京雅筑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后改制为央企中核集团控股公司,现划拨为国家老龄委。中核工建设集团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工四局)是一家从业15年、具有丰富施工建设经验的建筑企业,注册资金10.8亿元,2019年底总资产73亿多元,完成产值73.8亿元;目前总部在福建泉州市,北京设商务管理中心。

中核工四局目前拥有市政工程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等6项壹级资质和公路等3项二级资质。公司恪守以党和政府为核心,“与民共享”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创新、融合、引领、担当”的企业精神,着力做强主业、做大资本、做优产业,积极与各级政府及金融资本探索承接PPP项目,主营业务以康养产业为核心,涉及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总承包、海绵城市、特色小镇建设与投资运营等。目前在建有几十个PPP、EPC、代融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00多亿元,正在跟踪洽谈可陆续落地的项目有40 0多亿元。

四局为了贯彻落实“二五七”发展纲要,“布局全国市场,构建千亿规模”:“二”是实现年产值千亿,总资产千亿两个千亿目标;“五”是布局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五大发展中心(五个分局),现已成立广东、江苏、四川、广西、陕西、宁夏 等16个分公司和23个全资及投资公司。 “七”是以康养产业为中心,努力实现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智慧城市、产业基金、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总承包、新型材料研发七大产业融合。同时开展海上运输、勘察设计、贸易等多种业务。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对中核工四局来说有着重要的发展意义。中核工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核工四局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发展科技服务、创新科学技术、建设先进的科技工业体系,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集团,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