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板业:18年坚持,从稳扎稳打到高速超车

时间:2021-05-15 18:11:49  来源:  作者:
新港板业:18年坚持,从稳扎稳打到高速超车超车

 

2021年,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港(广州市新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的生产车间里,伴随着自动化生产设备运作,一张张新型板材经过混料、挤塑、成型等生产流程,整齐的随传送带而出,再经过质检小组的产品检验流程,在确认产品通过检验后,进行打托包装,最后使用叉车将一托托经过严格检验的产品进行装车,发往全国各地乃至国外。随着国内外疫情的形势好转,新港也显得越发忙碌起来。

历经18年,从最初的几万元,到第一个千万目标的实现,再到产品出口到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地区,出口额达数千万元的过程。新港,前期的稳扎稳打,为后期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港板业:18年坚持,从稳扎稳打到高速超车超车

 

高速超车:从“稳扎稳打”到“加速赶超”

2003年广州市新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港在刚起步就确定了“对内领先行业、对外开拓市场”的整体发展思路,稳扎稳打,以高质量的产品为基础,赢得客户口碑。2008年,新港成功获得佛山家具行业将近70%的市场份额,同时产品也不断打开国外市场,向欧美以及东南亚市场出口,并成功成为欧盟免检产品。2012年,新港出于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开始建立专属定制加工厂并斥资引进数条全自动化加工设备,初步实现了一站式定制生产到加工的战略目标。

随着客户对产品要求的不断提升,原有的生产技术和供应体量已经很难适应市场源源不断的需求,新港开始着手研发更加优质的板材产品。经过不断的技术升级,提高生产力,所生产新材料板材产品具有防水防火、防潮抑菌、零甲醛且生态可循环回收的特性,对生态环境无污染,被广泛应用于生活家居、建筑装修、汽车改造、生鲜养殖等领域。

2014这一年,新港调整企业战略方向,由单一的生产向全产业链模式正式过渡。力求实现集设计、加工、包装于一体,全自动化设备达80%,真正成为一家专业从事环保抑菌板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大型现代化企业。

新港板业:18年坚持,从稳扎稳打到高速超车超车

 

崭新赛道:产品更生态、更具品质

2020年春节,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新港迅速响应,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工作,生产的环保抑菌板,在医疗一线被大量投入使用,尤其在救护车上被充分运用。

从几个车间到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破与立”中,新港目前已经站上了现代化板材行业的领先赛道。在其生产的板材产品中,新港率先选用PVC材料,不仅性能良好,还能够和木材、金属等材料粘结得非常牢固。

再如,在海鲜池建造上,传统的海鲜池是由不锈钢架加装玻璃后组成的,需人工焊接,人力成本较高,而且运输困难。新港结合材料的防水防潮无毒的性能,在无数次研发修改的基础上,新港最终成功研制出海鲜池专用材料……

而今,新港已经18岁,企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一路高歌猛进。

新港板业:18年坚持,从稳扎稳打到高速超车超车

 

新港在强大的研发能力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产品环保特性,受到了客户的青睐。企业先后与江铃、宝沃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取得多项国家认可的资质与荣誉。而今,新港站在高质量发展的风口,正奋力书写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从稳扎稳打到高速超车,新港正用清零的心态,着眼“长远抱负”,布局新未来。新港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港将向新材料科技方向继续前进,积极开展与院校展开合作,做生态循环材料的逆行者,为引领行业的发展贡献新港板业的力量。”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