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美食达人推荐的九日海苔,到底好在哪里?

时间:2021-05-15 18:11:50  来源:  作者:

海苔是现代很多年轻消费者都非常喜欢的一种休闲食品,它不仅好吃,口感酥脆入口即化,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家喻户晓的健康食品。市面上的海苔产品有很多,但更多的妈妈们却选择九日海苔,把它作为居家休闲、日常出行、配餐料理的必备佳品。九日海苔备受追捧的背后,到底有哪些鲜为人知的秘诀呢?

 

秘诀一:天然优品,选料上乘

在说九日海苔之前,先为大家介绍九日海苔的优质原材料——条斑紫菜。我们知道,紫菜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以温带为主,现已发现约70余种。自然生长的紫菜数量有限,产量主要来自人工养殖。我们平时吃的紫菜主要有两种:北方的大多是条斑紫菜,南方的紫菜大部分是坛紫菜。普通的坛紫菜不能做成海苔,九日海苔就是用优选条斑紫菜加工而成。

 

条斑紫菜藻体薄而柔嫩,具有浓郁的天然鲜味和香气,加工成薄片后可调味即食,也可用于寿司或包饭。条斑紫菜非常的金贵,被称为海里的软黄金,海水太暖或太冷了都无法生长,海水被污染也不行,所以价值更高。

九日海苔所选用的条斑紫菜来自韩国莞岛,是全世界条斑紫菜最适宜的生长的区域之一,莞岛属于温暖湿润的温带气候,四季变化分明,有全韩国第一的纯净海域,完全具备了上述条斑紫菜的生长条件。这里生长着九日海苔的顶级原材料——条斑紫菜。

 

秘诀二:韩国原产,工艺匠心

据记载,韩国的紫菜人工栽培早于日本,20世纪70年初开始得到迅速发展,1977年采用机械化生产加工并引进日本技术,实现了全自动紫菜加工机的国产化。目前韩国的海苔年产量达到75亿张,形成年产值2000亿韩元的规模,成为海苔生产大国。

基于韩国原产地的绝对优势,九日海苔取其所长,创造式地打破原有中国企业为外企代工的模式,直接与韩国食品工厂合作,成为最早与韩国厂家合作的中国品牌先行者。与国内同类品牌相比,九日海苔的优势在于韩国取材、生产、加工,是原汁原味的韩国进口食品。

 

九日海苔由韩国罗州海苔工厂生产,这里不仅有韩国最大的海苔加工工厂,车间面积25000多平米,还有唯一一个从原料到成品加工的海苔一条龙生产管理系统,保证了每一片九日海苔都经过一遍人工的筛选,再在漂洗、粉碎、高温蒸压、去水、烘烤、调味、再烘干等程序上严格把关,可谓每一个程序都汇聚着原产地的匠心工艺。

秘诀三:品质俱佳,营养丰富

海苔按行业质量一般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为最优等级,无论是口感和质量都是最好的,被用作高端料理和高级海苔使用,国内一般均为C或D级,九日海苔的就达到了品质最优的A级海苔标准。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常识,A级海苔要用“头水紫菜”加工,头水紫菜的产量低,营养价值最高,是紫菜中的极品,食用口感最佳。而有一些商家把坛紫菜或陈紫菜掺杂到海苔原料中,海苔表面就有很多菊花斑或死斑,使海苔的品质变差。如果加热过度或者储存时间过长,导致叶绿素也被分解,再加入过多调味料,海苔就会变成深褐色,影响其营养价值。所以我们可以用颜色大致判断海苔的品质和新鲜程度。

九日海苔选用上等“头水紫菜”加工,质地轻薄柔软,表面光滑、均匀,采用高科技锁鲜技术,使海苔通体呈现海藻绿色,密度好,边缘无碎屑,基本无孔洞。不过度加工,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让海苔吸收秘制油料,通过烘烤去除海腥味,留下鲜香好味道。其中九日迷你海苔,集“鲜、香、薄、脆”于一身,采用小包装,直接食用,片片饱满,让您大饱口福,吃上一次便“着魔”。

 

(右边为九日海苔,左边为其他海苔)

经专业美食达人推荐及线上消费者测评,与其他同类海苔产品相比,九日海苔的热量低,蛋白质高(优质紫菜,添加少),脂肪低,不添加味精,钠含量也比同类产品低1/3多。九日海苔因其优质的原料和先进的加工工艺,它的食物纤维更高,能更好的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肠胃消化吸收。

 

九日海苔集热量低、脂肪低、品质高、营养价值高于一体,同时兼顾“颜值”与“好吃”,这样的上等佳品令消费者无法抗拒。因此九日海苔也更受妈妈们喜欢。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