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教你快速直达目标群体

时间:2021-05-15 18:11:50  来源:  作者:

今年年初,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老师发布了2021时尚零售行业十大趋势深度解读,其中《用户流量》篇中重点分析了位置流量和用户流量的发展和区别,当服装品牌面临着位置红利和人口红利的流失,仅仅依靠着现阶段打折促销以及线上频繁地发产品图,往往难以实现流量转化和业绩增长。

格悟服装黄从宝认为服装品牌想要快速直达目标群体,实现流量的转化,首先我们要找到核心用户在哪里?以目标圈层为中心定向传播,高效精准复制用户流量,扩大圈层的影响力度。

01怎么找到你的目标圈层?

顾客基于经济水平、消费行为、风格喜好、兴趣行为等构成不同的消费价值,形成独特的圈层。而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老师一向认为,每个服装品牌,都要挖掘每个顾客背后的多样化,根据顾客价值属性,去探析他们的生活路径。

例如A服装店产品均价500元,而B服装店产品均价5000元,他们目标群体一定存在着极大的差异化,其中包括基本的风格喜好,以及经济水平、品味追求、生活场景等都会有着极大的不同。

个人顾客是千人千面的,但是目标圈层共性明显,消费于同一家店铺的顾客也会存在3-5种相同的标签,而相同标签形成一个圈子,则是你的目标圈层。顾客标签例如:30+、都市女性、职场达人、生活品质高或者00后、学生、少女感、甜美清新。

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教你快速直达目标群体

 

02 怎么触及目标圈层?


根据格悟黄从宝老师上述的办法,找到了顾客标签,品牌也要打造相应的品牌标签,多场景触达顾客的需求点,当供需关系的标签相匹配,将会产生巨大的羊群效应,一小批人甚至是一个人,就可能影响一群人的消费决策。

以服装消费者为例,A顾客追求原创设计、款式独特性,B顾客在意性价比、实用性,C顾客喜欢JK、洛丽塔。

那么相对而言,A顾客会更具个性,对生活品质感的追求会相对较高,在意个体感受的独特性;B顾客注重衣服的质量,对于价格的敏感度会更高;C顾客偏年轻化,性格鲜明,注重小众文化的专业性。

线下日常运营、营销活动,线上朋友圈、公众号、微博、抖音、小红书等,这些方式都将在某方面类似的人“圈”到了一起,给了大家互动的机会。


品牌根据自己的品牌调性及产品属性来选择与自己配称的圈层,在圈层传播运营上,通过优质有趣的内容互动,使这群人与品牌产生黏性。

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教你快速直达目标群体

 

03 怎么扩大圈层影响力?

在网络社交时代,圈层类的传播在变快,如果去撬动圈层,通过“人传人”的自行传播扩散,这一切会变得更快。

圈层营销,还有一个核心的意见领袖,也就是小KOL,他们的特征是时尚有品,爱分享,在朋友之中具有影响力,通过这部分人群,去影响更多相同标签的人来选择品牌的产品。

在圈层中拥有了一群核心标杆的粉丝后,品牌的知名度也会慢慢扩大,在粉丝效应搭配线上线下的传播活动,打造出属于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忠诚度,扩大圈层的影响力。

从前,你想完成一百个订单,需要找到一百个意向用户才能完成;但是通过圈层,我们只需要找到十个种子用户,通过他们之间的共同标签去影响身边的人,复制10倍的流量,完成最终效果。

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教你快速直达目标群体

 

04圈层营销案例:JK的破圈之旅

近年来,JK制服从一种小众圈子的圈子款式,到如今不断下沉,触及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JK制服的出圈。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服装市场较为消沉,但是一款名为“温柔一刀”的JK裙一开售,不到20分钟就售出30万件,商家一下就赚了3000多万。

而造成“一裙难求”的情况,离不开JK制服的圈层营销,他们不仅抓住了目标圈层,也利用营销手段抓住目标群体的心。

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教你快速直达目标群体

 

JK制服,实际上就是日本女高中生的校服,它受欢迎的原因,第一是因为裙子颜色丰富,显得青春洋溢; 第二情况,则是因为国内高中校服过于常规,使很多女学生未感受到“青春”。于是出于向往,很多消费者会把对青春的向往,转移到JK制服身上。 店主首先会对产品进行包装。你看到的可能就是粉色、蓝色、紫色、黄色的裙子,但是在店家的包装下,就变成了星野、山吹、辉夜姬柠檬海盐等,如此文艺清新的名字,很难不击中少女们的心。

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教你快速直达目标群体

 

在JK的营销中,有一个角色叫“种草姬”,她们经常穿着产品,然后拍成照片发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以好看的照片来向自己的粉丝种草,也让更多同好看到并喜爱上产品,轻松吸引流量。

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教你快速直达目标群体

 

为了能够更好地为服装人提供问题解决的办法,能够更好地利用线上平台优势进行探讨和问答,我们今年也开启了全新栏目《格悟说服装》,在前几期中,许多服装人都向黄从宝老师我们表达了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疑虑和困难,格悟的老师们也在直播间为大家答疑解惑,扫清迷障。

大家如果存在任何关于服装行业发展和运营中的问题,可以到格悟说公众号后台留言!

格悟服装咨询,专注中国时尚零售领域

助力中国时尚品牌长足发展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