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展现大国品牌担当,点亮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时间:2021-05-19 10:45:29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主导,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隆重开幕。在这次盛会上,清洁家电行业的领军品牌莱克电气在“江海流苏”展馆重磅亮相,为整个博览会增添了一分色彩。

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吸引了一大批大国重器品牌参与其中。这个主题对于莱克电气而言并不陌生,拥有庞大海外市场的莱克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问题上十分有发言权。而自从2020年5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被首次提出之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也成为了众多国内企业奋斗的方向。

从创办之初,莱克电气就一直是一家专注于以高速电机为核心技术的吸尘器等环境清洁和健康小家电领域的研发制造商。除了对于技术和工艺的极致追求,起步早也是莱克电气走向国际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莱克创始人倪祖根创办莱克电气后仅2年的1996年,公司的出口额就突破了2000万美元,也正是从那时起,莱克正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吸尘器厂。公司建立十年后,莱克吸尘器的年产销量已经突破了800万大关,莱克电气正式成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吸尘器研发制造企业。

2012年,莱克电气吸尘器年产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台,吸尘器产销量累计突破1亿台。随之而来的是公司销售收入突破5.3亿美元,整机产销量超1300万台,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吸尘器国内市场开拓也取得了重大进步,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4.6%,国内销售排名第二。

 

经过多年的积淀,莱克目前已成为中国小家电行业最高端的民族品牌。2021年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显示莱克的品牌价值已经突破7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莱克不仅创立了自主品牌,还已经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成功转型,同时更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转型的追梦者、实践者和成功者。

​莱克电气还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授予的电机和吸尘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奖,同时获得了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等荣誉。2021年,莱克又成为健康和环境清洁家电行业首家央视“大国品牌”入选企业。

 

如今中国许多企业正处于非常关键的发展节点,如何走向世界,挖掘更大的潜在市场对于许多企业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议题。但这对于绝大多数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稍有疏忽就可能影响品牌以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进程。在这样的关头,中国的企业更需要像莱克电气这样的大国品牌作为行业标杆,为同行业的其他品牌树立一个榜样,梳理出一条可行的发展道路。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