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在京启动仪式完美落幕

时间:2021-07-16 17:39:49  来源:  作者:

近日于2021年6月8日至9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大众文化发展工作委员会指导的艺术特长生培训基地年中工作会议暨规划表彰大会暨社会见面会在北京隆重举办。

来自国家部委领导、全国各地100多个省市县(区)及授权基地合作单位,分别各专业领域:舞蹈、音乐、乐器、书画、表演、语言、武术、模特等八大专业的专家代表,部分优秀的培训基地代表等参加了这次盛会。

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大众文化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工作委员会)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北京办公室的领导下,按照“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采用与时俱进的方式方法,开展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工作。

艺术特长生办公室根据培训考核颁发的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证书均盖有“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证书专用章。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为党政管理的国家合法一级社团。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大众文化发展工作委员会,是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批准成立。以推动和发展社会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文化艺术展演交流、促进青少年艺术教育和测评、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艺术人才、提高社会文明素质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宗旨的专业文化发展机构。

在多年从事社会艺术箴言、国家文化艺术交流以及艺术特长生培训和测评的基础上,完善体制、规范操作、提高服务,更好的推动大众文化建设和发展,为祖国文化艺术的繁荣昌盛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大会中多个环节分别的以多种形式的展示了自测评以来的教育成效及工作总结汇报,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育单位和先进教育工作者:

大会中各理事单位和测评基地选送并推荐优秀的艺术特长生的教育成果、有舞蹈、钢琴演奏等。在这里需值得介绍的是:作为社会中优秀的艺术特长生代表,自当是与众不同的。

其中:“超萌”艺术特长生Queenbaby是当下年龄最小的有艺术特长生,她们一个是主唱主儿、一个是成员夏天,在获得首次测评资质时年仅4岁多,节目形式阳光积极向上,充分体现了艺术特长生教育已全面进入我国基础教育中

(图左)Queenbaby主唱主儿、(图右)Queenbaby成员夏天

图为:Queenbaby展演现场

“舞弦”,是来自山东地区的舞蹈学生李鑫淼和北京的小提琴学生付琰,他们的合作展演完全在无排练计划的前提下首度合作的展示,此形式充分展示了艺术特长生的超常能力,不分地域,教育全面,实践能力与综合能力。

图左小提琴学员 付琰;图右舞蹈学生 李鑫淼

原创钢琴曲节目是由张晓谋同学演艺,音乐是原创音乐作品,这再次展示了艺术特长生的权威性和专业认可性,艺术特长生的教育是全面的,要求是有高度的,对于全面的综合的素质引导是艺术特长生测评的核心宗旨。

图为: 钢琴原创演奏学生 张晓谋

这些优秀的孩子们均以在这个平台中荣获优秀艺术特长生荣誉称号,同时,他们的才华均已成为艺术现实,形成作品并在全网得以作品发行展示,同时获得了更多的荣誉展示机会。

大会中,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办公室主任陈方平先生发言讲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的意义和重要性。给与会者指明了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的发展方向。大家会后感言,对未来测评工作充满信心。

图为: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办公室主任陈方平先生发言讲

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办公室副主任孙梦丹女士做了大会主题演讲,回顾了

2020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作出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部署,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各合作单位、培训基地、专家代表的肯定和掌声。

图为: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办公室副主任孙梦丹女士演讲

大会中还开启了艺术特长生专家入库的揭牌仪式。仪式中我国著名书法家马群老师,现场书法展示。并留下墨宝以示祝贺。大会中涌现出一批有追求的青年教育新生代,他们用他们的热情与专业,为艺术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艺术特长生:非专业艺术学生,是社会中众多艺术教育学员中的佼佼者,同时有着其它梦想的一个群体。他们有着更多的,因器乐或音乐艺术所培养出来长于他人的更多能力。他们从不被迫学习技能。也不为考级而学习。他们只为得到更多好的认可和更高的技能以及更好的学习方法而学习,从而为走向人生更好的未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就是为这些较有能力的艺术人才,提供更好的资质。为了让这些优秀的学员在未来人生道路中,学有所长。在未来无论是进入高等学府还是步入优秀的企业单位,都将给予你们有利的参考依据,学习艺术孩子们越多社会犯罪率会大幅度降低。培养艺术人才对于社会的犯罪率降低起着至关重要的环节,所以我们鼓励艺术特长生定向培养。

“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本着鼓励人才、培养人才、挖掘人才为宗旨;激发社会对于艺术教育认知及普及为原则;坚持党中央对于艺术人才大力培养的精神为核心;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和丰富考核标准的制定,同时需做到随时完善、随时改进、随时丰富、不断提高为原则,落实好一切服务社会艺术教育

特长生们全面增加在各类特长上的学习练习的兴趣、综合能力、经验的培养,从初学起开始相应的增加各类实际能力的培养。主要宗旨是以:专业技术能力、艺术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实战能力、增强能力为主,目前测评已基本普及全国多省市,北京也已开展多区测评包含西城区、东城区、丰台区、朝阳区、昌平区、顺义地区等。

测评本着国家的方针、国家部委等部门的精神,正确的落实到社会基层。因此我们当本着激发学生们对艺术的兴趣、在社会中挖掘和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在突出能力性强、知识量大、学习基础牢固的原则上培养人才、发现人才。为国家、为我们社会输送新生力量,为中国的艺术涵养普及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艺术特长生等级测评相关领导的号召下,自2021年起,艺术类学生在全国各地可参加集中首考,通过线下专家测评的形式,让考生考完社会业余水平考级满级后,还可以参与特长生的资质测评,让学生们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我们倡导社会团体、艺术院校、教师队伍的积极参与,伴随着艺术教育领域的不断改革,需要大量的社会艺术人才,渗透到各个工作领域里去,促进社会文明和国家发展的形成,促进各个领域的进步和社会发展是我们的动力。

艺术特长生测评鼓励学生们要科学严谨的学习,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和基本功扎实。鼓励大家继续普及艺术教育,提高个人修养。让中国的艺术教育得以走向更高的台阶,让职业教育更加普及化落地化。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