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牵手贝壳找房,重塑智慧人居新生态

时间:2021-07-29 18:15:47  来源:  作者:

智慧人居真正落成,需要空间智能化和服务智能化的双重驱动。

当前,中国正处于新一轮城市更新时期。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居环境的智能化升级,满足了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在新基建、智慧城市等相关政策引领下,家居、社区等空间正落地更多智慧应用,以提升人居空间价值。

亿欧智库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约为4354亿元,预计2025年突破8000亿元。与之联系紧密的智慧社区,同样发展迅速。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2022年,中国智慧社区市场规模近万亿元。

人居空间智能化兴起的同时,以人居环境为中心的服务业,却面临着各项运营成本变高、智能化场景应用难以落地、信息真实性无法确认等困局。AI、IoT等技术崛起带来的设备感知功能,为这一问题提出良好的解决方案。然而,智慧人居落地所面临的技术开发难题和长开发周期,成为制约企业拥抱智能化的关键。

7月8日,全球领先IoT企业涂鸦智能(NYSE:TUYA)与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找房正式达成合作。涂鸦智能智慧酒店&公寓事业部总经理应海平,与贝壳找房智能硬件业务负责人张梦竹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将基于IoT平台能力,携手探索智慧人居新体验。

【涂鸦智能和贝壳找房签约仪式现场】

涂鸦智能提供的IoT PaaS平台能力,将助力贝壳找房提升服务质量和居住品质,实现“房”、“人”、“客”三者的有机结合。同时,涂鸦智能强大的硬件开发能力,还将帮助贝壳找房探索智能家居智能产品。

“居住地产行业正处于数字技术革新的转型期,IoT相关技术为该行业注入了发展新动能,也催生行业进行多方面的创新。涂鸦智能将和更多产业伙伴携手,加速推动人居服务行业智慧化落地,构建绿色舒适的智慧人居环境。”应海平表示。

【涂鸦智能智慧酒店&公寓事业部总经理应海平】

张梦竹表示:“随着数字化进程加快,人居环境下的交互场景和居住体验都将被重塑,新居住时代正在到来。和涂鸦智能的合作,将使贝壳找房以人为中心,进一步打造对消费者更有价值的服务体验和使用场景。”

【贝壳找房智能硬件业务负责人张梦竹】

未来,双方将基于涂鸦丰富的智能硬件生态及贝壳在居住领域的产业经验,继续深化在智慧人居领域的技术合作与探索,为更多家庭提供更美好的居住体验。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