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鱼智慧渔业系统,让水产养殖更简单高效

时间:2021-07-29 18:15:48  来源:  作者:

塘主们,你们还在整天24小时守在鱼塘旁吗?虽然最终收益可能让人惊喜,但是整个养殖过程却让人痛苦不堪!不过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智能水产养殖水质监测控制系统应运而生,让水产养殖越发轻松了。

作为智慧水产养殖管理领域优秀平台,U鱼智慧渔业系统这两年异军突起,成为众多水产养殖企业的优选合作伙伴。

U鱼智慧渔业系统,让水产养殖更简单高效

 

U鱼智慧渔业系统透过智慧感测、智慧控制等新兴技术,发展出智慧水产养殖系统,以提升管理效率和竞争力,是现今全球的水产养殖业趋势。相比传统渔业,U鱼智慧渔业平台具有“生产规划、日常管理更精准;快速应对各种环境状况,降低灾害风险;有效节省人力、产销成本及能源配置;改善品质与一致性”等优势。

U鱼智慧渔业集成智能水质传感器、无线传感网、无线通信、智能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等专业技术,对养殖环境、水质、鱼类生长状况等进行全方位监测管理,达到省电、增产增收的目标。结合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总结了该系统以下几方面特点。

U鱼智慧渔业系统,让水产养殖更简单高效

 

1、水产养殖智能监测系统

采用具有自识别功能的监测传感器,对水质、水环境信息(温度、光照、余氯、PH值、溶解氧、浊度、盐度、氨氮含量等)进行实时采集,实时监测养殖环境信息,预警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降低损失。

并区别于传统采用24小时打氧,电力成本高;人工巡视,人工成本高。通过监测数据,自动启停增氧机,科学使用,每月节约40%以上的电力消耗。减少50%的人工巡视,通过远程即可完成对整个生产基地的管理。

2、U鱼智慧水产养殖智能管理系统

依据水产品在各养殖阶段的长度与重量关系,养殖环境因素与饵料养分的吸收能力、摄取量的关系建立数据库,进行细致分析,根据水产品的生长过程,分阶段针对性的投放饲料,实现精细化饲养,降低成本,有效提高产能。

3、U鱼智慧水产养殖视频监控系统

在养殖区域内设置可移动监控设备,可实现:

1)现场环境实时查看;

2)远程实时监控;

3)视频信息可回看、传输和存储,及时发现养殖过程碰到的问题,查找分析原因,确保安全生产。

U鱼智慧渔业系统,让水产养殖更简单高效

 

4、手机远程管理系统

手机控制是农业物联网控制系统的另一种便捷控制方式,用户预先在智能手机上下载U鱼智慧物联网系统,通过手机上的客户端,用户可以远程查看设施环境数据和设备运行情况,还可以分析数据,方便灵活管理。

5、信息管理平台

U鱼智慧渔业管理平台通过高集成化的物联网设备和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实现水质监测、数据采集、生产管理、商品交易、金融保险,全程可溯源,构建以数据流为核心的订单养殖服务平台,实现养殖/加工/销售/仓储/物流数据互通,为水产行业全产业链提供完整的信息服务体系。

U鱼智慧渔业系统,让水产养殖更简单高效

 

此外,通过PC端集中化管理统计数据,设备状态及实时数据,前端生产数据记录、存储及导出;生产单元执行规范设置,避免差错;养殖基地所有状态一览,全方位管理;责任到人,一键管理生产人员。对养殖场,供应商,投入品,饲料,辅料等,盘点全流程,进行全方位数据管理。

 

U鱼智慧水产养殖系统能够实现水产养殖生产率,解决水产养殖环境问题,支持溯源检查,水产养殖一站式记录,从水产养殖开始的所有成长记录都有迹可寻,支持云平台上传数据,对水产养殖实现数据管理。谈及平台未来发展,创始人林锦江先生表示平台会持续完善和提升系统功能,后续从1.0到2.0应用版本的升级,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加高效的回报。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