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时间:2021-08-13 21:15:25  来源:  作者:

究竟是怎样的一场课程

让众人纷纷刷屏朋友圈并交口称赞?

又是怎样的师生情谊

让学员们泪晒课堂?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一个品牌的发展与时代环境紧紧相扣,品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近几年,以李宁、安踏等为首的国产品牌,持续翻红,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消费红利。

与此同时,一些新兴品牌,例如泡泡玛特、观夏、Babycare等也在快速发展中。而这些品牌的成功,正是找到自身品牌正常的策略,顺势而为。

随着用户的迭代,消费人群的需求审美在变化;受疫情的影响,旧的商业秩序也被扰乱;营销渠道层出叠现,催生了更多消费观念……

对于服装零售从业者来说,建立符合当下时代要求的新零售服装经营体系,十分重要。

一、格悟新零售课程 精品内容大盘点

2021.7.22-7.28,格悟服装咨询开展了为期7七天《时尚新零售主理人精品课》,为他们提供系统服装零售思维、如何利用好新模式、新工具、新营销方式做好经营业绩的专业性指导。

格悟的这次课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零售从业人员,他们有的是刚入门的服装店主,也有经营了多年的老服装人,而如今汇聚一堂,都希望成为能系统掌握新零售方式的资深主理人。

这次课程,我们分为五个主要板块:

1.整合零售创新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①市场及用户的变化:格悟服装咨询黄从宝老师:“人的一生都在为认知买单。”在用户需求改变的今天,我们认识模式也应该随之变化。黄老师在课堂现场,和学员们分析了未来市场和消费者的变化趋势,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重构商业链路,加速新消费的破圈。

②全渠道运营策略:格悟黄从宝老师系统地帮助学员掌握全渠道运营策略,针对性地击破过往渠道管理的三个难点,以用户为中心实现无缝式全渠道优质体验,培养品牌自己的私域流量。

③核心用户的深度管理:基于用户人群的基本属性,可将标签体系进行划分;提升提升粘性与忠诚度增强复购力;利用顾客生命周期帮助思考生意来源。

④全链路零售体验:构建品牌五感体验系统——视觉体验、听觉体验、嗅觉体验、味觉体验、触觉体验。

⑤高效率商品运营:商品组货5R原则——适品、适量、适价、适时、适地。

⑥深度用户运营管理:结合趋势、用户需求及自我特长,做好自我定位,利用精准的IP形象,实现裂变。


2.创新内容营销活动设计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①创新内容营销案例:格悟服装咨询王若希老师,现在分析了最具创新性的营销案例,如何利用内容的生产能力,让店铺的生意得到实际性的增长。

②创新内容营销设计链路:找对象—选方式—拆环节—新关联—立逻辑

③创新内容营销组织配套:内容规划+技术工具+人员配合

3.时尚新零售模式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① 定位 - 款式 - 系列 - 核心产品 (核心好产品):例如“新中产、新女性、小轻奢成衣、女性社区”

②经营人群思维(文化基因):线上打造朋友圈IP,线下策划时尚活动,让你的品牌“成为时尚年轻聚集地”。

③ 复制,裂变:人人皆为IP,和大家做朋友玩起来。

4.时尚新零售模式

①陈列理论:围绕场景、内容、调性和直播来重塑服装店铺空间,打通线上引流获客与线下体验和服务,增强与顾客的粘性,与顾客建立信任和情感链接,快速成交,提升店铺业绩,同时个人品牌标签化。

②高效又合理地规划店铺:围绕斜线式布局、单线式布局、死角陈列三种方式,提供有效合理的指导。

③店铺灯光设计:合理安排店铺门口、通道、货架、试衣镜、橱窗、商品等各个位置的灯光。

④换季陈列:清理库存、新旧交替、新品陈列需独立吸引人

在讲完理论后,格悟服装咨询中华老师更是带领全体学员直接来到店铺,实际落地操作,把刚才的认识的知识转为实践,再将运用成果转化为陈列技能。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5.优秀门店探访

在精品课程的最后一天,格悟服装咨询安排了一期特殊的实践课——“城市精选门店探访”,了解当下优秀的服装店呈现的状态,去汲取他人的长处,结合自己的目前情况,再总结结论。

二、学习是一生重要的投资 感恩相识相知

在本次的课程中,格悟将学员们分为几个组别,并进行PK,这样不仅能提升他们的积极性,还能体验团队配合的重要性。

这次授课之旅,格悟最大的惊喜是学员们认真专注的学习态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和老师积极活动,在课堂下更是耐心询问老师,晚上将近12点还在课堂沟通交流学习。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同时,我们也一同经历了许多感动的时刻,例如老师和学员的感人故事,让一个搞时尚新零售的课,哭倒一片,可见真诚的故事总能打动人。也有人在这里,和全体学员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在这次课程期间,我们还收到了来自很多学员的暖心反馈,因为服装我们相识相遇,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交流一起进步。学习,真的是大家这一生最值的投资,格悟服装咨询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三、格悟说服装 精彩盘点&深度解答

时代的浪潮推动着每个行业的快速向前走,人的需求变得更多元,消费场景也不断切换更新,当下时尚零售市场也说明,过去的思维方式和传统技能已经不能满足当代消费者了,服装店主理人必须要学习新的知识技能,提升认知思维,深度洞察当代时尚零售行业趋势走向。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格悟服装咨询本次《时尚新零售主理人精品课》就是针对市场和消费者变化的趋势,提出解决的方案,相信很多听过课的学员都对内容有所掌握,为了能让大家更加巩固知识,也让一些错过本次课程的服装人提升认知,我们将在周三晚上“格悟说服装”栏目推出一期“复盘答疑”直播,格悟的老师不仅会复盘精品课的精华部分,还将深度解答此次课程提及度最高的服装零售问题。

如果你也有关于服装的相关问题,可在后台留言,我们将在周三晚上为你一一解答!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人最关心的零售经营问题,答案来了

 

格悟服装咨询服装咨询咨询,专注中国时尚零售领域

助力中国时尚品牌长足发展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