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

时间:2021-08-13 21:15:25  来源:  作者:

七月的北京,骄阳似火。清晨的中华世纪坛,庄严宁静。

 2021年7月31日上午10点,2020-2021首届“时代见证者”全国青少年主题书画作品创作活动暨徐庐陵《抗疫百英谱》部分人物绘画展览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活动,现场有嘉宾、学生、家长、艺术机构指导老师及机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展期7月31日至8月3日中华世纪坛一层综合展厅,展期内预约观展人数约3500余人。

据悉,本活动主办方:“时代见证者”活动组委会;支持单位:中国书画院;指导单位:中外名家书画院、中国书画家研究会青少年书画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校外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三才书画院,中国秦文研究会艺文专委会;承办单位:昱文梓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单位:北京华业中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368.png

 图为首届“时代见证者”全国青少年主题书画创作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及多位老将军、教育家、书画名家、爱心人士的关注及大力支持。恰逢八一建军节、又因近日非常规天气状况以及防疫工作的要求,领导出差外地不能出席,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主任顾秀莲,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文联荣誉主席孙家正,二位领导通过秘书同志打来电话,对本次"时代见证者“青少年主题书画作品及《抗疫百英谱》在中华世纪坛的展出,表示关心和支持,并预祝开幕和展览圆满成功!中央电视台前任台长赵化勇、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对活动表示祝贺,孙晓云主席同时表示,本人在南京,因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不能到会,表示抱歉,并预祝展览成功!中央军委纪委原副书记陈为松将军、红岩史料研究会副会长宋振镛先生、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原政委王成志将军、中宣部原艺术局马栓柱局长、著名学者、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荣誉主席庞中华先生、公安部全国公安美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先生、国家电网有关领导张本平先生、北京齐白石研究会会长任萍女士、 北京湖社画会杨领军会长、中艺青云书画院李德亮院长、中国品牌战略专业委员会邹英文会长、教育部原国际司王时主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土生先生、北京市房山区金鸡台村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刘增会先生、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刘翔副会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崔巍副秘书长、北京华业中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伟华董事长等嘉宾出席开幕式现场并为参展作品学生、指导老师及组织机构颁发证书及奖牌。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772.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嘉宾为参展学生颁发《参展证书》及奖牌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800.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嘉宾为参展学生颁发《参展证书》及奖牌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828.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嘉宾为突出贡献辅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856.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嘉宾为组织机构颁证书及奖杯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880.png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为《抗疫百英谱》题写展标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917.png

 著名学者、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荣誉主席庞中华先生为《时代见证者》题名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952.png

 陈为松将军为本活动热情助力书写《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981.png

 个人书画作品展览作者安楚凝同学代表青少年朋友发言

感谢老师及父母的辛苦付出,愿与同学们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捍卫盛世中华!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1061.png

著名学者庞中华先生发表热情洋溢的发言

讲述中国文字的魅力及博大精深,号召小朋友们深入研究中国文化,做好中国文化的接班人。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1124.png

 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任萍会长发言对青少年群体提出殷切的希望和勉力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1159.png

 中宣部原艺术局马栓柱局长做总结发言并宣布展览开始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1186.png

 据“时代见证者”活动总策划人高艳辉女士介绍:本次展览从最初筹备征稿到终线下展览,历经300余个日日夜夜,得到了社会各界来自15个省市近200家青少年艺术培训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全国青少年投稿作品13000余幅,经评审委员会评选,最终入选集体参展作品351幅,安楚凝同学个人参展作品12幅,表彰突出贡献辅导教师15名,优秀组织机构9家。

著名人物画家、中外名家书画院副院长徐庐陵先生创作的《抗疫百英谱》部分作品与全国青少年作品共同展出,更是为本次活动助威添彩。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1419.png

图为徐庐陵《抗疫百英谱》部分人物绘画作品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本、立功之源。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少年”,今天用稚嫩的手挥毫泼墨,明天也定能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愿广大青少年,以先辈们为榜样,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以一往无前之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代见证者 见证大时代(第三版)1638.png

参展小朋友代表与活动组委会成员及嘉宾合影留念

首届“时代见证者”全国青少年主题书画作品创作活动展览的顺利举办,是所有参与者凝心聚力的智慧结晶,也为接下来的系列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组委会将一如既往的深入文化传播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第二届《时代见证者》全国青少年主题书画作品创作活动于2021年9月份开始征稿,并逐步开展礼仪、音乐、雕塑、研学等“时代见证者”系列主题活动。从多个角度展示时代发展中的蓬勃生机,让每个身处大时代的华夏儿女多维度的见证时代发展,在春风化雨中坚定初心,承载时代进步,在春华秋实中守护初心,创造时代向前,在千秋伟业中永葆初心。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