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转换赛道,贞景教育力推素质教育发展

时间:2021-08-13 21:15:26  来源:  作者:

2021年下半场,在被泼了多次冷水后,在线教育迎来史上最严监管整顿,K12赛道被彻底堵死,在线教育团灭,一时间,行业负面消息甚嚣尘上。原本还抱有一丝预期的竞赛者们,也在这场猝不及防的变局中无奈、沉浮。我们不禁要问:在线教育真的“沉寂”了吗?

在线教育,推动教育公平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大学招生中,北京以一己之力占去清北550个名额,几个教育薄弱的省份相加,也不如北京一半的份额。

再来看北京内部,550人中海淀区包揽了一大半。在优质资源集聚的北京,各区分布仍然不均衡。

说教育,谈教育,中国教育改革几十年,教育的核心痛点仍然在于优质且稀缺的教育资源和庞大的需求之间的不匹配,教育何时才能谈公平?

近日,一场在线教育行业现状与未来的访谈会引发了舆论热潮,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何黎萍教授力排众议提到在线教育仍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在线教育在一定程上降低了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借助在线教育,家庭经济背景较差的孩子也能够获取良好的教育资源与教育机会,对推动教育公平是一件大好事。”

(中)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何黎萍教授

没错,2019年底一场疫情让全民都接受了网课的洗礼,在线教育帮助孩子停课不停学,这让在线教育的巨大优势深入人心。

要想彻底解决目前中国的教育痛点还是要从在线教育入手。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贞景教育教研组郭相宜老师认为:“在线教育首先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有限的课程资源,可以无限传播。”布局在线教育,推动教育公平,贞景教育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在线教育并没有“沉寂”,它只是换了一个细分赛道。

贞景教育,打造全民素质教育

在线K12教育之所以如此火爆,它迎合了家长的胃口,但是它造成了教育严重内卷的事实。题海战术、超纲超前学习、灌输知识、唯分数论,可谓是一地鸡毛,这都违反了中国素质教育的初衷。

贞景教育郭老师谈到,在线教育有很多类型,但大多数侧重于补习,专注于素质教育的公司少之又少“我们贞景教育希望通过提供侧重思维教育方向的产品,把关注点从补习更多地聚焦在思维启蒙上。”

(左一)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贞景教育教研组郭相宜老师

自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作为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项根本任务。重视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逻辑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是素质教育的基本内涵,也是贞景教育的教育核心。

为推动全民素质教育发展,贞景教育深耕内容,打造了一套专属于5-8岁孩子的在线系统化思维课程,建立新时代的教育方式,改革孩子的思维世界。

不仅如此,贞景教育一直以助力少儿“思维启蒙”为己任,推动教育公平为目标,在提升孩子素质发展的同时,还有效培养了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孩子各学科、兴趣、能力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线教育要经历一个事业的拓宽和侧重点的多元化的变化,贞景教育能够拥有这种超前的思维,也是我看好它的一个原因”何教授如是说。

在线K12教育沉寂之后,在线思维教育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爆款”?贞景教育搭乘在线思维教育这趟快车,能否冲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