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道培先生|坚守初心,几十年一如既往为血液病者撑起生命的晴空

时间:2021-08-27 16:12:03  来源:  作者:

血液作为拯救患者生命的重要医疗资源,在许多危急时刻发挥着其重要的作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救死扶伤,用爱呵护生命,用心履行职责。被誉为“中国骨髓移植奠基人”的著名专家——陆道培先生就是典型的一位,陆道培先生很少谈他在科研上取得的各种成果,更愿意讲述他和病人之间的故事。

陆道培先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血液病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原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何梁何利奖与陈嘉庚奖,多年担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国际、国内专业杂志主编、副主编。

在他的培养和带动下,他组织了现在的陆道培医院以及他一批批的医疗团队。陆道培告诉记者,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他就呼吁成立无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登记组,并首批开展无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采访中谈到:比存钱更重要的是储存我们的免疫细胞。

就在今年6月25-26日,由陆道培医疗和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联合承办的“第九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召开。邀请了近百位国内外血液学领域多学科资深专家学者,90岁高龄陆道培先生出席此次活动,担任本届论坛名誉主席,与现场近百位国内外血液学领域多学科资深专家学者,针对血液病领域热门话题进行精彩演讲讨论。

对于热爱,陆道培先生无关年龄,无关时间,他都会在他力所能及的的时间里面抽出来学习。陆道培先生白天查看病人,下班作实验,工作几乎填满了他整个日常。

陆道培在血液病的其他领域,包括各种类型的疑难杂症与出血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有着广泛造诣。从业几十年以来,经陆道培先生治疗的患者很多。因为热爱,所以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因为热爱,所以永不停止探索的脚步。正是因为有了像潘凯丽主任这样志在攻克儿童白血病的医生,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们重获新生,拥有健康!让更多的家庭迎来生活的希望和幸福!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