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孵化科技企业暨创硒源成为硒产业领航者

时间:2021-11-13 14:17:52  来源:  作者:

硒作为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微量元素,具有抗肿瘤、抗氧化、免疫调节、抗炎、解毒、缓解应激等功效,在维持机体健康和疾病调节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它在预防癌症的独特作用而被称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据了解,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土壤缺硒,甚至有30%地区土壤严重缺硒。人们日常饮食补硒摄入有限,食用硒营养品成为一个高效途径,通过摄入足够的硒达到预防疾病和增强体质的目的。


暨创硒源突破技术壁垒 占领市场科技制高点

纵观硒三个发展历程,从第一代无机硒、第二代有机硒、初代不稳定纳米硒到新一代稳定的功能化纳米硒,技术不断进步,不断取得重要突破,对于硒的广泛应用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其中,新一代功能化纳米硒的安全性、稳定性和高效生物利用度为其产业化应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突破技术壁垒,将纳米硒成功运用到不同领域中,是一个重大的科学技术瓶颈问题。近年来,广东暨创硒源纳米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暨创硒源”)凭借新一代纳米硒在科研、技术、研发、生产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成为了硒产业的领航者。

暨南大学关于硒的科学研究,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历经三代人的传承与发扬光大!2018年,广东暨创硒源纳米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暨南大学技术入股孵化的科技企业。近年来,暨南大学大力培育创新群体和优势领域,坚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提高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基于暨南大学这一举措,暨创硒源应运而生。由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担任暨创硒源首席科学家,带领暨创硒源成为国际上首批成功建立食品级纳米硒源GMP生产线的企业,为暨创硒源在市场占领制高点、掌握话语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暨创硒源核心技术源自暨南大学及广东省纳米化学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暨南大学对功能化纳米硒技术数十载的研究成果产业化,实现了纳米硒稳定化、工业化大生产的里程碑式的技术突破,目前已申报中国发明专利60项,本领域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超过250篇,封面论文38篇。近年来,在纳米硒的生物医药开发方面,首席科学家陈填烽教授已在国际上打造了属于暨南大学和暨创硒源的技术高地,实现了纳米硒的大规模生产,奠定了硒纳米药物走向临床的基石。并且,通过与广东省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合作,对纳米硒的安全性进行验证,全面保障其安全性。

暨创硒源依托于暨南大学得天独厚的科研条件展翅高飞!近两年,核心技术“纳米硒高效制备关键技术及其生物医药应用”荣获2020国家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批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同时,暨创硒源与暨南大学、暨南大学肿瘤诊疗研究中心、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等多家医院和科研院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与激励制度,以及开放式的创新平台,加快硒纳米药物在肿瘤临床防治的应用。目前,纳米硒对肿瘤防治的应用与功效成果,已获科学界和医学界的广泛认可,该项成果荣获了2020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二等奖、2020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和2018中华医学科技奖青年科技奖。


实现纳米硒技术的多领域应用为人类健康产业赋能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第3部分:微量元素》中,成人建议硒摄入量为60-400μg/day(微克/天)。科学家建议人体每日摄取100μg(微克)硒能更好地维持机体新陈代谢,较好地实现辅助机体抗肿瘤、抗氧化的效果。而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我国居民的硒人均摄入量仅为44.6μg/day(微克/天),每日至少需额外补充60μg(微克)。数据显示我国大部分缺硒人群均面临界着迫切的补硒需求。

暨创硒源致力于成为科学补硒专家,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怀抱着“让百姓补上安全有效的硒”的企业使命,践行着科学、责任和诚信的价值观,推动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如今,暨创硒源新一代纳米硒技术成功应用于医药、保健、食品、农业、饲料及化妆品等领域,助力合作伙伴在健康产业开发品质更高的产品,抢占市场先机。

暨创硒源业务涵盖功能化纳米硒营养原料、功能化纳米硒种植、养殖、培育方案制定、功能化富硒产品销售等方面,合作企业已逾百家。暨创硒源陆续推出自有品牌产品,打造富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体系,目前产品涵盖纳米硒胶囊、蛹虫草硒片、富硒农产品等构成了医药补硒、功能补硒、基础补硒三种需求的硒健康产品线,满足民众多元化补硒需求,真正实现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全面赋能。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正式确立了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战略。未来,暨创硒源以科技引领发展新局面,将持续发挥纳米硒技术独特优势,全力打造富硒生态大健康产业,全面发力人类健康领域建设,为全中华儿女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体魄而贡献力量。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