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之畔 “数”说麻糍

时间:2021-11-13 14:17:52  来源:  作者:

——东钱湖镇第三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下水麻糍文化节

采采流水,蓬蓬远春,3月28日,“东钱湖镇第三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下水麻糍文化节”在东钱湖镇山水一号酒店正式启动。

“怕困难就不是东钱湖人!”东钱湖镇农副产品销售代表用掷地有声的发言开启了本次文化节的开场节目——“数”说钱湖脱口秀。

“整个2020年,我们迎难而上,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在,我们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近13000余亩,产量近25000吨。其中,蔬菜类作物产量达到18000余吨,水果产量近5000吨,茶叶达到350余吨,中药材38吨。”一连串具体的数字如同流水般从东钱湖镇农副产品销售代表口中流出。这就是本次脱口秀的特色,用直观的数字述说东钱湖的绿色经济,述说东钱湖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产业结果、增长动力、效益评价”方面的绿色化发展。这一个个具体的数字代表了东钱湖镇的底气,更代表了东钱湖镇在发展“绿色经济”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

别开生面的脱口秀后,开幕式现场发布了第三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活动内容,到场嘉宾还现场浇灌绿色之树、春天之树、希望之树,寓意东钱湖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引领下,持续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绿色经济。

同时,在开幕式结束后,“东游市集”也正式开放游览。此次市集总共展出的麻糍多达70多种,参加市集的市民不但在现场可以品尝下水村特色麻糍,而且可以参与拓麻糍、手工包粽子等,体验东钱湖特色美食及传统民俗。

除“东游市集”外,不少市民或亲子垂钓,临风浩歌,趁着春风放起纸鸢,或荷衣蕙带,把臂同游,在东钱湖的古村中追寻文昌脉络,在田园山水间领略钱湖春意。

据悉,“下水麻糍文化节”后,东钱湖镇还将举办“韩岭芳菲文化节”、“洋山杜鹃花艺节”、“殷湾渔火文化节”、“陶麓湖祭文化节”,通过这些特色节庆活动来探索东钱湖传统观光景观游、文化寻踪古村游、全民健身乐趣游、诗意栖息湖泊游,休闲筑梦庭院游等微旅新模式,积极推广“东游记”品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形成“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东钱湖城景一体化发展新态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