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亚证券咨询:数字人民币走进生活,或将助力财富管理转型

时间:2021-11-16 14:59:59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财经》杂志、《财经智库》聚焦“打造开放创新的财富管理新高地”,举办了“2021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在会上表示:“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最大变化在于它的表现形态和运行机理。它将为未来的数字经济发展,数字资产的确权和保护奠定重要的基础。”

不用联网,不用打开手机APP扫码,用卡片或手机触碰一下,就可解锁共享单车、体验无人驾驶、无人超市、直接兑换多种外币……近日,多地联动测试数字人民币应用。数字人民币,正走进你我的生活。

随着数字人民币的普及,央行将全面掌握数字人民币的用户信息和交易数据,可以帮助央行实现数字人民币全流程、全方位的监控,增强货币政策的准确性、有效性,削弱商业银行及支付机构等商业性机构对大数据的垄断,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此外数字人民币还将为未来数据的确权,为全社会统一征信的推动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会奠定重要的基础。

在财富管理方面,盈亚证券咨询认为数字人民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推动社会生活、生产方式的数字化转型。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有可能为该行业更好地了解客户和他的财富提供帮助,推动财富管理及其监管的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严厉风控,取得更好发展。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