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肠究竟有什么魅力!为何澳喜凭借一锅肥肠就能在餐饮红海中脱颖而出

时间:2021-12-06 15:34:04  来源:  作者:

​面对竞争白热化血腥、残酷的餐饮市场,大多数企业为了生存一般都会进行餐品上的创新。有的会选择在技术上突破,有的会在食材口味多方面组合创新,但是这些往往都收效甚微。因为在红海市场中,各企业之间的技术差别不大。大家都已经习惯甚至适应当前的现状了,偶尔一些“神来之笔”也不见得市场会买账。

那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有关餐饮的创新,或许就会让你的产品在红海脱颖而出。

小时候,街上常有一种小杂货店,经营的是百货,其模式完全抄袭国营的百货商店,大而杂就是它的特点。这种商店什么都卖,无形中提高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你以为他那里什么商品都有,实际上很多商品他没有。比如我要买根毛衣针,这玩意他绝对没有,结果很显然,他会叫人失望。失望次数多了,你就会有错觉:他那里吹嘘什么都有,其实你要买什么都可能买不着,这种模式在九十年代就开始被越来越多,越来越专业的商店取代。

你是个新创业者,假如开个早餐店,资金有限,能力有限,管理有限,是包子,油条,大饼,稀饭,油茶,豆浆等等都卖,还是结合当地某一类型的消费者的需求,细分这一市场,专卖某一,二产品(如包子和稀饭),这两种经营方式孰优孰劣,不可轻易下结论。但我可以这样讲,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下,往往后者容易取胜。前者由于包子,油条,豆浆等等什么东西都卖,可能是想扩大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但会直接导致“资金”,“能力”,“精力”的分散,一旦“分散”,就很难竞争过懂得“归核”的对手,最关键的是这种大而杂,将会使你的早餐店在激烈的竞争中很难在消费者心理准确定位而缺少特色,落入“温水煮青蛙”现象产生。

想在红海中脱颖而出,企业或者产品如何摆脱同质化。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生存、享受、发展,我们将新品开发及价值营销进行了归纳:

填补空缺,解决消费者痛点。随着一个市场的需求越来越饱和,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我们展开差异化营销,寻求新的市场缺口。利用消除壁垒,如价格壁垒、认知断层以及技术阻隔。

2.创造偏好,满足消费者享乐。现在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面对消费者的需求个性化,企业有生产超越消费者偏好的产品,才能在差异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3.制造稀缺,满足消费者表达需要。人们天生认为稀缺的物品有价值,在制造稀缺策略上,应用得最广泛的是限量款产品,他使得单一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特别的反应刺激,产品利润实现暴涨,同时增强了品牌的竞争力。

澳喜肥肠就完美的契合了这套理论。虽说餐饮竞争是红海,但澳喜在肥肠这一细分领域又是独树一帜的,正好可以填补市场空缺,制造稀缺。这些年随着人们经济实力的提升,对餐饮的要求也从吃饱吃好到新奇特的转变,特色肥肠正是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要。澳喜肥肠火爆的道理其实很简单,就如从“包子,油条,油茶,稀饭,豆浆等等中拿出包子,稀饭”(假设包子,稀饭是迎合市场的),但这不叫精,这叫分,细分之后得整合,减了之后你得加上去,如果你只卖一种包子,一种稀饭,基本上是找死,为了扩充市场容量,包子还要根据当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增加些包子的品类,稀饭当然也要增加些了,如黑米稀饭,红枣稀饭。通过这样的细分整合之后,你用同样多的资源(钱、场地、人员、时间、精力等等),做到了更加专业,品种更加齐全。澳喜肥肠也一样,不仅有了肥肠特色,还针对性的开发了肥肠牛肉火锅,肥肠鸡火锅,酸辣肥肠干果等等系列产品,做到了既专、精,又大而全,这样更容易在消费者心理创建定位——吃肥肠就去澳喜肥肠。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