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宇宙创新企业TOP榜单公布 影谱科技用技术构筑元宇宙内容根基

时间:2022-01-20 16:37:26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内科技与产业研究机构亿欧EqualOcean咨询总监沈澎涛在WIM2021世界创新者年会上分享了《幻视元境——元宇宙行业洞察报告》,报告对元宇宙的关键要素、核心板块、市场规模、未来发展趋势等做了系统分析与阐释,同时,围绕交互硬件、内容设计、元宇宙引擎等,结合技术成熟度、企业服务规模、生态能力、未来应用潜力以及投融资几个评选维度,综合评估扫描出国际元宇宙服务商TOP10以及国内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供行业参考,在元宇宙领域已有布局的Meta、Unity、哔哩哔哩、影谱科技等国内外企业均榜上有名。


中国元宇宙创新企业TOP榜单公布 影谱科技用技术构筑元宇宙内容根基


报告指出,元宇宙在2021年进入元年,席卷全球引发了一场概念与资本的热潮。但目前仍处于0.99阶段,硬件火热是其初级表现,未来元宇宙将是硬件+内容+虚拟世界全场景的大融合。并预测,到2030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6万亿美元,现阶段沉浸式交互内容、交互硬件、云计算、引擎工具、安全技术是主要增长点,未来将赋能各行业。

报告分析认为,交互弱、体验差、内容少、价值低是元宇宙早期主要特点,由技术和应用创新企业带领并实现快速发展是元宇宙当前主要现状,国际企业已表现出较为领先的硬件能力和软件技术,国内也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创新企业,推动元宇宙快速建设落地。

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是元宇宙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元宇宙的内容生产、蓝图搭建以及后台的数据处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是形成及完善元宇宙数字内容体系的重要推动力。在上榜企业中,影谱科技作为国内最早的“自动化生成多模态内容元宇宙”参建者之一,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影谱科技自研的AI影像生产技术是生成式AI的一种,已成为多模态内容生产的关键技术力量,可颠覆传统视觉内容生产流程,实现视觉内容生产批量化、自动化、智能化。

业内人士认为,具备沉浸感、低延时、多元化、随时随地、身份属性明确的多模态内容是元宇宙的基本单位,也是通往元宇宙的关键路径。这主要得益于多模态的内容形态可以是游戏,也可以是商业场景,更可以是人们基于现实的模拟、延伸、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构筑的虚拟世界。影谱科技AI影像生产技术目前已经在内容生成、虚拟场景搭建、数字商业等服务领域广泛渗透,处于行业应用前列,并已通过多年实践构建起元宇宙在大消费领域的落地应用:一方面,影谱科技熟练运用AI+XR+数字孪生技术组合,实现商品数字化生产,可视化多维立体的形式使用户在消费体验或查看说明时可以自由切换视角,进而提升沉浸感;另一方面,影谱科技通过算法、算力提升驱动渲染模式升级,提升内容互动的可触达性。

元宇宙是平行于物理世界的虚拟世界,利用沉浸式交互方式实现物理世界与元宇宙的连接,现实与虚拟的人、物、环境都可以在元宇宙场景下进行交互,创造价值。因此,有优质内容吸引用户进行虚实互动、有沉浸式的体验、具备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可交互性、能够生成价值、具备经济系统等要素被认为是引导元宇宙最终价值生成和输出的关键点。

每一次时代变革都是由无数技术、应用落地的节点组成,我们已身处数字化世界趋势中,未来随着底层技术的迭代进步及商业化应用,虚拟社交、数字商业、沉浸式办公等元宇宙核心场景都将逐步实现并广泛普及。

本站编辑:小雪 13337082423(微信同号)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