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卧龙区文旅品牌火了!——中国 · 南阳首届美丽卧龙文化旅游节掠影

时间:2021-05-03 11:51:33  来源:  作者:

连日来,随着中国·南阳首届美丽卧龙文化旅游节和卧龙区第二届达士营美食文化节相继开幕,卧龙区各景点、各乡镇街道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各景点前来打卡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赏美景、品美食、观花海、赏民俗,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卧龙大地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卧龙区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卧龙区围绕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目标定位,提出了文化强区发展战略,区委远谋近施、统筹推进,区委书记高贤信高瞻远瞩、深度谋划,全区充分发挥卧龙文化资源以及近郊区域优势,围绕发展文旅产业为重点,切实把辖区文旅资源转化为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次文化旅游节、美食文化节的举办是卧龙区在卧龙岗文化园开园在即、2020年卧龙区达士营美食节圆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又一力作,此次活动4月28日开幕,为期10天。以卧龙岗景区、达士营特色小镇为重点,在近20个乡镇、街道(景区)集中展示岗上卧龙、美食卧龙、花开卧龙、山水卧龙、田园卧龙、艾在卧龙、活力卧龙的无穷魅力,努力打造了遥相呼应、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全域旅游格局。卧龙区正举全区之力为全市人民献上区委谋划、政府搭台、文化引领、好戏连台的精神文化大餐,满足市民在家门口观美景、品美食、赏民俗等不同需求。为了让您领略卧龙风采,我们将持续报道辖区文旅盛况,美丽卧龙诚邀您“五一”畅游大美卧龙,乐享幸福美好生活。

达士营:卧龙区第二届达士营美食文化节持续升温,区委书记高贤信亲自打卡

5月2日,卧龙区第二届达士营美食文化节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上午,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亲临美食文化节现场,打卡美食节现场。高贤信与入驻展位的部分商户亲切交流,了解美食展品有关情况,询问经营信息等。

美食节现场人流攒动、座无虚席。四面八方的市民及游客,或携父母妻儿,或约三五好友,都赶来体验美食的盛宴,市民的节日,品美食,看演出,享受属于自己的五一假期。

高贤信一行在火爆的美食区域现场参观了网红冰粉,网红拉面等网红快消美食,同时也驻足观看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石桥卤鹅等商家的烹饪过程,并与商家亲切交谈,询问当日营业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对本次美食文化节的主办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活动越办越好;在民俗文化区域和网红打卡区域,高贤信先后查看了烙画、艾草、汉画等民俗文化产品以及网红摇摆桥和3D墙绘等场地设施。每到一处,高贤信都详细了解各个工作环节,特别对疫情防控、游客安全、车辆人流疏导、食品安全等关键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提出了具体要求。

现场查看后,高贤信对这次美食节的各项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表示满意,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励,继续努力,确保这次美食节取得圆满成功。(崔力戈 刘铖涛)

达士营:美食节现场畅享舌尖上的美味,领略非遗文化艺术魅力

为保障大家安心出游,交通顺畅,达士营美食节入口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政策,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交警现场指挥交通,停车井然有序。

与往届美食节相比,今年的美食节活动更丰富多彩。不仅可以畅享舌尖上的美味,还能领略非遗文化艺术魅力。吃的嗨、看的爽、玩的兴,给前来游玩的游客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

畅享舌尖上的美味

记者看到,美食体验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处处满是节日的欢乐气氛,300多家摊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肴,有新疆烤肉、户部巷大面筋、石桥卤鹅、铁锅焖面等地方风味特色美食,川流不息的人群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小吃,沉浸在美食的享受中,欢乐的气氛弥漫了整个会场。

游客们纷纷表示,本次美食节给广大市民提供游玩的新去处,让大家不用到外地就能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加了美食节的趣味性。

领略非遗文化艺术魅力

非遗文化体验区,游客刘先生正聚精会神观看“花鸟字”绘制过程,花鸟字代表人李文庆边绘制边讲解道,“花鸟字从汉朝时就有了,从字变成画,这一横,可以画成龙、画成凤、画成一朵花”。李文庆感慨道,“这种画盛于明清时期,现在会的人很少了,感谢这次节会组织,可以让这种花鸟字非遗文化让大家所知道。

龙凤花鸟字又名七彩龙凤书法、板书字画、艺匠文字、龙凤字、画字、变图字、多彩艺术书法。它是因笔画多用花鸟图案表示而得名,是以字为载体,把字的笔画用花、鸟、草、鱼、虫、山、水、螺线等图案替代,按基本字形组成,集绘画书法为一体,多彩绘制比单一的墨水绘制画面更丰富,深得群众的喜爱。

另外还有烙画、玉雕、汉画、吹糖人、糖画等等,每个区域都人头攒动,现场的体验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起来了。

“放飞青春大联欢”文艺汇演

“放飞青春大联欢”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文艺汇演在达士营拉开序幕。街舞《舞力觉醒》、朗诵《致先辈》、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在本次演出中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刘铖涛 崔力戈 李俊伯)

卧龙岗:“五一”节期间情景剧在景区轮番上演

今天是" 五一 " 假期第二天,卧龙岗武侯祠景区游人如织,秩序坦然。

为保障大家安心出游,卧龙岗武侯祠景区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政策,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成为景区通行 " 密钥 "。

通过2天的检验,很好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游客有条不紊按秩序入园,未发生任何拥堵情况。

“五一”节期间情景剧《嘉靖谕旨拜武侯》、《躬耕陇亩》、《三顾茅庐》在景区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吸引景区众多游客观看,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很多游客表示,这一次重新开放的卧龙岗武侯祠景区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设施更新,景观更美,娱乐项目也是精彩纷呈。(李小果 王宛玉)

谢庄镇:“爱之初体验,幸福有约”相亲大会在谢庄镇举行

五一小长假,中国•南阳首届美丽卧龙文化旅游节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5月2日,“爱之初体验,幸福有约”相亲大会在谢庄镇举行。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100余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今天来到相亲大会,非常的开心。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很高兴能够认识这么多小伙伴,也希望我能尽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现场男嘉宾陈先生表示。

活动会场唯美浪漫,青年朋友们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欣赏歌曲表演、模特走秀展示等节目,歌声嘹亮,激情昂扬,一个个节目让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台上台下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在相亲大会的舞台上,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各分成5个小组,通过“爱情捉迷藏”“爱情小板凳”“最心动的人”等游戏环节敞开心扉,展示自己。“爱情捉迷藏”环节中,男女嘉宾可以在完成小游戏后进行甜蜜的组队互动;活动现场的“爱情小板凳”游戏则让青年男女根据自己选到的位置,彼此近距离交流,增加熟悉度。通过各式各样的小游戏让男女嘉宾在互动中发现闪光点,增进彼此了解。

活动现场,台上的嘉宾纷纷牵手,台下的单身男女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去,认识新朋友,交换联系方式,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彼此在轻松、浪漫、愉悦的游戏互动中找寻适合自己的缘分。

“刚开始我也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来了发现大家都是同龄人,有不少共同话题。而且正值五一小长假,时间也适合。希望我能够借助此次活动,找到心爱的伴侣。”不少年轻的朋友们表示现在工作压力大、社交范围窄,非常感谢有机会参与到此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中。(尹梅伦 张舒晨)

王村:跳出活力 跳出美

王村乡在第二届达士营广场舞比赛中,12个村200多名文艺骨干组成11支参赛队伍。依次表演了现代舞、健身操、健身舞、鬼步舞等19个拿手绝活,令人耳目一新。首先,王村村代表队一曲扇子舞《开门红》拉开序幕,你队唱罢我登场。随后,绸带舞《欢聚一堂》、《seve鬼步舞》、花球舞《喜庆临门》、现代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别具江南风韵的《又见江南雨》等各种舞种动作结合广场健身特点,使古典元素和时代特点完美融合,表演内容热情欢快、积极向上,极具创意。

活动现场欢呼声、掌声交相呼应,热闹非凡。最后,随着王村中心小学幼儿园带来的欢快舞曲《流淌的青春》,大赛完美谢幕,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马丽)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