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酵素:提升免疫力,可有效预防肺部炎症

时间:2020-10-22 08:50:56  来源:  作者:

不知何时开始,酵素类产品不断涌现,"让生命常绿、为健康'酵'好","喝出健康来、活出真精彩"等广告语让人眼花缭乱。那么酵素到底是什么?对于还不熟悉这个概念的人来说,或许觉得很遥远。不过随着国外酵素概念传入国内市场,越来越多的终端产品出现在消费者生活中,消费者也就不再觉得陌生了。

简单地说,酵素本质上是一种酶,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提升免疫力,还能帮助人体人体进行排毒,达到美容养颜、减肥塑身的强大功效。

市面上的酵素产品多种多样,其终端表现形态也越来越丰富化。不过今天小编要说的这种酵素,需要用到大量的高营养价值原材料--陈皮。没错,这种酵素就是"陈皮酵素",一个逐渐开始主导酵素江湖并被消费者追捧的新品类。

说到"陈皮酵素",必须要先了解陈皮。那陈皮到底是什么呢?

陈皮,是一种中药材,指的是晒干的橘子皮。

而药材中的陈皮分为两种:陈皮与新会陈皮。

新会,是地域名,指的是广东省江门市下辖的新会区。

作为道地药材的新会陈皮,以其理气健脾、燥湿化痰功效显著,早在2006年就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其实,新会陈皮作为一个产业,早在宋代就已成为南北贸易的"广货"之一,行销全国和南洋、美洲等地区。明清时期,更被列为"贡品"。

新会陈皮在中医,特别是入药方面有悠久的历史。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也对新会陈皮记述:"柑皮纹粗,黄而厚,内多白膜,其味辛甘今天下以广中(新会)采者为胜"。

清代大医师叶天士所开的中药"二陈汤",特别写明"新会皮"。

张仲景国医馆特聘专家、副主任中医师赵慧芳说,新会陈皮很早就被列入药食同源目录。传统中医认为,新会陈皮具有行气健脾、理中和胃、化痰止咳、降气止呕、舒肝利胆、解结化痈等功效,其含有的黄酮类成分和挥发油成分,远远高于其他产地的陈皮。

近日相关报道显示,钟南山院士团队通过对新会陈皮耗时两年的研究结果表明:新会原产地的陈皮能有效预防和减轻空气污染中有害气体的肺部炎症,包括肺泡间隔的破裂,小气道重塑和粘液高分泌等具有一定保护作用。钟院士针对研究结果充分肯定了新会陈皮的保健功效。

事实上,因为水土、气候、制作技艺等原因,整个广东地区陈皮中橘皮素、川陈皮素等4种黄酮成分的含量高于其它地区的含量,部分物质甚至多于其它地区近10倍。

茶枝柑是制作新会陈皮的柑橘品种,新会人民在漫长的种植、开发陈皮的过程中,经过不断地实践和探索,挖掘出了陈皮的更高层价值——陈皮酵素。

新会陈皮酵素原料并不只有陈皮,还结合了新会柑果肉和益生菌,以及领先酵素制作市场的专业工艺。一直以来新会柑都被冠以"皮贵肉贱"的帽子,但经检验证实,果肉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另外,结合先进发酵工艺技术,通过720天发酵而成,营养成分非常丰富。

除此之外,新会陈皮酵素中还具备粗多糖和总黄酮成分含量非常高的特色。

总黄酮的主要作用是可以改善睡眠,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调节身体的机能,抗衰老,改善血液的循环;粗多糖在降血糖、降血脂和防治糖尿病方面具有一定的效果。得益于这两种活性物质的高含量,目前新会的陈皮酵素已正式进入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对高尿酸血症、高血压、高血脂、调节肠道功能等疾病的临床疗效研究。

酵素的益处已经被人熟知,陈皮的药食同源功效亦已普及,而"陈皮酵素"作为酵素产品中新崛起的一员,正在走进大众的视野中,并且因其良好的功效受到用户追捧。伴随着科研技术的发展,未来,"身怀特殊价值"的陈皮酵素将在用户终端市场中,以更加丰富的业态呈现,也势必将进一步引爆酵素市场走向更高阶。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