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园穿什么童鞋?Bandz班队长给宝妈们三条建议

时间:2021-02-07 15:55:32  来源:  作者:

现在小朋友的鞋子样式新颖,功能也多种多样,妈妈们的选择也变得多起来。但是鞋子穿在孩子脚上是什么感觉,是否舒服?小朋友往往很难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鞋子的要求也有针对性,今天班班就来讲一讲,3-6岁的孩子,穿鞋要考虑什么。

 

小朋友一旦上幼儿园了,穿什么鞋好,妈妈们就不能简单从一个角度考虑了。不仅要考虑舒适度和安全系数,还要考虑宝宝是否能自主穿脱。这些鞋不适合宝宝在幼儿园穿,宝妈该知道。

 

1、 "洞洞鞋"

 

家长给孩子选择这种款式的鞋子初衷都是好的,怕孩子夏天穿别的鞋子会闷热,或玩水鞋湿了不容易干。很多妈妈们在夏天会给宝宝选择洞洞鞋,原因是好穿脱,通风透气,或玩水鞋湿了也容易干。

 

而为了便捷而选择的洞洞鞋,其实对这个年龄的宝宝并不友好,甚至危险系数更高。

 

1、小朋友们都活力十足,室外活动少不了跑跑跳跳。如果沙子或小石头通过鞋面上的洞洞带到鞋子里,一不注意,就会伤害到孩子的脚底。

 

2、 更关键的是,如果宝宝需要乘坐电梯,很容易被卷入,进而造成意外事故,这样的事件现实中发生过不少。

在幼儿园穿什么童鞋?Bandz班队长给宝妈们三条建议

 

3、而且,洞洞鞋材质软、易变形,虽然看起来孔多,但材质并不吸汗,还可能危害宝宝的皮肤。

 

二、系鞋带的休闲鞋

这类鞋子很普遍,但确实也是个头疼的存在。因为鞋带一旦开了,孩子不会系,走路或跑跳的过程中很容易被绊倒。这也是幼儿园老师所担心的,所以时不时就要观察鞋带问题、系鞋带,就怕有疏漏。

在幼儿园穿什么童鞋?Bandz班队长给宝妈们三条建议

 

那么,宝宝适合穿什么鞋上幼儿园?

 

一、包头款式的运动鞋、凉鞋

尽量不要让小朋友的脚趾头裸露在外面,减少磕碰的风险,妈妈们可以选择网面透气的运动休闲鞋,即使是夏天,也有包头的凉鞋款式选择。

在幼儿园穿什么童鞋?Bandz班队长给宝妈们三条建议

 

二、穿着方便的魔术贴鞋子

鞋带在很多运动的时候容易散开,踩到散开的鞋带,稍有不慎就会摔跟头,这也是家长们最担心的情况,所以尽量选择能够让小朋友自主穿脱的魔术贴鞋子,安全的同时还能锻炼宝宝自主穿鞋的能力。

在幼儿园穿什么童鞋?Bandz班队长给宝妈们三条建议

 

小朋友不会表达,就需要家长们做足功夫。选鞋的重点就在于家长们一定要上手去体验。

 

这个万能公式一定要收藏起来!

 

一折,看鞋子弯曲的地方是否在鞋底前部三分之一处;

二捏,看后跟是否有足够的硬度和承受力;

三拧,鞋子变形适中,回弹力要好;

四按,前脚掌的部分不能过软也不能过硬。

五闻,鞋子如果有明显的刺鼻性气味,那就是不合格的。

 

要综合以上多方面选择出舒适、合脚、安全的鞋子,如果穿着一段时间,宝宝说不舒服或鞋子破损严重,就要及时更换。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