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顺来花茶|茉莉入茶心 闻香知顺来

时间:2021-02-07 15:55:32  来源:  作者:
周顺来花茶|茉莉入茶心 闻香知顺来

 

茉莉花自古以来受到众多人们的喜爱,茉莉花香气芬芳,秀丽淡雅、洁白纯净,传递着丰富的内涵,乃国色中的“天香”。由茉莉花和茶结合窨制而成的茉莉花茶,香味持久,沁人心脾,更是茶中精品。

上品的茉莉花茶,对香气极为讲究。“周顺来”品牌负责人黄山珍介绍到:“好的茉莉花茶,更多是鲜灵浓郁的茉莉花香。茶有茶味,花香比茶香更突出,通过窨制过程把茉莉花香吸附到茶叶里,让花香茶香融合一体相得益彰。

好的茉莉花茶入口,花香留齿颊,汤水清甜甘爽,香气纯正持久,真正做到了引花香増茶韵,花香茶韵珠联璧合。三道之后,身心、头脑果然轻盈。

周顺来花茶|茉莉入茶心 闻香知顺来

 

茉莉之乡 芬芳飘香

茉莉花最大的产区在广西横县,这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中国的80%,世界的60%,横县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

2000年6月,横县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2006年4月横县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横县茉莉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年“横县茉莉花”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横县茉莉花成就了一个入选中国和世界名茶的茉莉花茶产业,而且深刻影响和丰富了横县的人文精神,已成为横县城市文化名片。

周顺来花茶|茉莉入茶心 闻香知顺来

 

为国人奉上一杯花香鲜灵的茉莉好花茶

制作茉莉花茶,工艺最为复杂,少则三窨五窨,多则七窨九窨,越多窨次数,难度和成本愈高,花茶香愈精致鲜灵浓郁,透入茶骨。无论是选料还是窨制,传统茉莉花茶的制作都是极为考验“功力”的事,即使是一窨或一窨一提的“基本款”茉莉花茶,也需要历时春夏两季并经过8道严苛的窨制工艺流程。

但在横县,有一个老字号花茶品牌“周顺来”,他对茉莉花茶的要求更为苛刻,为了保证茉莉花的品质与鲜活性,“周顺来”的茶园与茶厂紧邻花田,在时间和距离上更好的保留了茉莉花的鲜灵度。“周顺来”品牌负责人黄山珍表示:“拥有上品的茉莉,不意味着每一泡茉莉花茶都能饱含浓郁花香,还与制作工艺有关。”

掐准最佳窨制时间是顺来茶人的心头牵挂,绝不敢怠慢。老师傅们以数十年的经验,根据每批花次的质量决定花的数量,恪守花与茶的比例,控制花的灵性与活性以及窨制的次数,方得一杯香气纯净、花香浓郁的“周顺来”茉莉花茶,如此极致,需要每一代人的钻研、传承与执守。

周顺来花茶|茉莉入茶心 闻香知顺来

 

以匠人之心 传承茉莉花茶文化

依托百年匠心技艺与钻研创新,“周顺来”茉莉花茶先后获得“中国著名品牌”、“中国驰名品牌”、“全国茉莉花茶优秀品牌”,中国茉莉花十大品牌,并在国内各种茶博会质量评比中多次获得金奖。2015年公司建设了中国第一个苿莉文化展览馆!

“周顺来”还承担起社会责任,与政府合作,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打造茉莉花种植扶贫园,优先聘用贫困户到园内上岗,拓宽就业渠道,向着茉莉花种植、加工、销售、茉莉花生活方式、茶文化传播以及工业旅游、生态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茉莉花集团化经营方向发展,带动周边产业及农村经济跨越发展。同时开通阿里巴巴、天猫、京东等电商销售渠道,产品畅销欧美、日本及东盟各国,深受国内外茶客的欢迎。

周顺来花茶|茉莉入茶心 闻香知顺来

 

谈及“周顺来”的未来发展规划,品牌负责人黄山珍很有自信地说:“‘周顺来’将布局新零售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通在全国、全世界的销售渠道。让茉莉香飘世界,让茶友们随时随地都能喝到最鲜香的‘周顺来’茉莉花茶。并以茉莉花元素为延伸,提出“茉莉花与生活”的生活新主张,着手布局‘茉莉花’香型日化产品,让生活中的吃喝玩乐皆与茉莉花相链接的茉莉花综合园,营造出新世代独特的生活体验。”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