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三建装饰南方公司执行董事袁伟伟:为建筑装饰行业扬帆起航

时间:2021-02-07 15:55:30  来源:  作者:

从“五四青年优秀奖”到“全国央企劳动模范”,别人称赞她是理想者中的实干派,她却说:“荣誉只是对个人过去的一个印记,一切都要放眼未来。建筑装饰行业在不断变化,只有不断学习、敢想敢做,才能在这个行业留下好的成绩。”她,就是南通三建装饰南方公司执行董事袁伟伟女士,一位成功女企业家。

南通三建装饰南方公司执行董事袁伟伟:为建筑装饰行业扬帆起航

 

进入建筑装饰行业,为大湾区建设奉献绵薄之力

2002年,袁伟伟从广州金融学院毕业,毕业后从机场到南方航空。后成功转行入建设行业,她用青春和热血为人民服务,后续建设行业打拼出了一番天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忘初心,再接再励,会很自然地想起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当谈及为何进入建筑装饰行业,她感慨到:“故乡南通是建筑装饰行业之乡,从小对这个行业耳濡目染,南通遍地都是建筑工艺、质量把控等装修方面的人才,自己也在故乡产业结构的熏陶中对装修装饰很感兴趣、很有亲切感,所以当有机会自己选择职业生涯时,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建筑行业作为奋斗方向。”

袁伟伟抓紧市场机遇不断学习:2014年由南方航空推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市场营销专业;2018年荣获中国企业家协会品牌企业新锐人物奖;2019年中山大学房地产EMBA;2020年受邀第六届全国建筑装饰论坛;2020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专家评审组,时光见证了她,一步步将自己打造成商场“女强人”。

南通三建装饰南方公司执行董事袁伟伟:为建筑装饰行业扬帆起航

 

提升自身能力,管理公司有方法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袁伟伟在2019年报名学习了中山大学地产专业知识,大湾区建设趋势等了解市场的需求。她说:“管理工作是一门艺术,是既要目标导向又要挖掘团队的协同力量,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团队的激励机制和企业文化的塑造同样重要。”

抱着这样的理念,她率先在激励制度方面建立了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跟投机制,项目在成本控制,施工工艺,施工团队的管理,团队可以享有超额奖金包,激发团队的斗志;但是在项目出现经营不佳的情况下,团队也要承受一定的责任,具体到每个项目初期定好的职责分工上。

其次,在组织文化的塑造上,她也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她有着国企央企的服务底蕴,耐心细致服务好每个业主客户,亲自关心慰问一线可敬农民工。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组织中高层领导不定期学习探讨行业里的新趋势和新想法,在实际案例中进行尝试和探索,保持组织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党建工作。

南通三建装饰南方公司执行董事袁伟伟:为建筑装饰行业扬帆起航

 

心系南通三建装饰,继续努力成就硕果

袁伟伟为其所管理的南通三建装饰付出了许多汗水和努力。她认为:大的行业格局才有可能让个人的能量发挥到极致。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建筑装饰行业具有重复实施的特点,每个建筑物在主体结构竣工之后到使用寿命结束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需要多次进行装饰装修。因此,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乘数效应和市场需求可持续性的特点。尤其是赶上大湾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的行业趋势。

袁伟伟慧眼识珠回归家乡企业,南通三建品牌历史悠久,从1958年的国企到2009年公司改制民企,南通三建一直是行业内的头部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南通建筑装饰会长单位、南通市执行会长单位,广东省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创鲁班奖特别荣誉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最具价值十大品牌等。

南通三建建筑装饰以"全国建筑装饰之乡"江苏南通为依托,弘扬"南通铁军精神”、“工匠精神”、秉承"精心、精细、精品”的企业精神,先后获得魯班奖多项、国优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数百项,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

南通三建装饰南方公司执行董事袁伟伟:为建筑装饰行业扬帆起航

 

紧抓行业契机,迎发展高光时刻

2020年国内建筑装饰市场在规模稳定增长的过程中同时呈现出显著的分化:行业头部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现金流保持健康;行业公司竞争压力显著增大,发展速度减缓;稳固发展,因此,当前装饰行业正处于由分散市场向集中市场的加速过渡阶段,在经历过长期充分的市场竞争后行业集中化程度开始显著提高,未来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将逐步提升。

在2021年年初,袁伟伟女士已经对公司的整体布局有了规划。她认为:面向未来,平台化建设将加速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2021年南方公司将在2020年总部支持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营销大平台、专业设计平台和大工管平台的建设,提升公司在营销、设计、工程管理、审计收款等各个经营维度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坚定迈向高质量、高精尖发展征程。

南通三建装饰南方公司执行董事袁伟伟:为建筑装饰行业扬帆起航

 

同时,打造由营销、投标、设计、施工、职能等多部门相互支撑、相互协作的经营作战体系使不同条线部门各司其职,更好地聚焦于施工质量、工期、客户满意度、收款等方面,进而体系化、系统化、全面化的让公司变革措施能够真正地发挥作用,实现公司的既定目标。

谈及对南通三建装饰未来的展望,袁伟伟女士表示:“近年来,建筑装饰行业市场规模平稳增长,政策与标准推动市场发展,市场整合更加频繁,EPC等新型业务模式快速扩张,智能化、装配化、BIM、VR等技术为主的科技创新持续深化。未来伴随产业升级浪潮,绿色建筑室内装饰、科技创新、信息化等将成为建筑装饰行业新一轮成长周期的重要推动力。南通三建建筑装饰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产业升级,助推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