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实验学校同学走进万德隆物流配送中心参观研学

时间:2021-05-03 11:55:32  来源:  作者:

万德隆配送中心研学

5月1日下午,南阳市实验学校二年级(4)班同学及家长一行百余人,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万德隆物流配送中心参观研学。

走进现代化-感受科技带来的高效

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是如何走进卖场,如何走进我们小顾客的身边呢?这一次的参观研学,为同学们揭开了这一谜题。在万德隆配送中心立体常温库,同学们目睹了物流仓库的高效运转,一排排货物通过扫码、物流叉车登上货架,体验万德隆物流仓库科学的技术和设备带来便利与快捷。

走进中央大厨房-感受安全与健康的食品

在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正赶上一批生鲜蔬菜到货,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万德隆的细致、严谨与安全,在干净、整洁、无菌的检测室,观看检测阿姨是怎样抽取样品,添加试剂, 操作仪器,精准检测。陪同的一位家长忍不住称赞说“还是咱们万德隆的商品吃着放心。”

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如何分辨豆芽

第一看豆芽是不是有根,正常的豆芽根与茎是一样长的,没有根或者根很短的豆芽是用了无根剂。

第二看豆芽是不是粗壮,如果使用了增粗剂,AB粉,快速王等药品的豆芽粗状。

第三看豆芽是不是有光泽,使用漂白剂可以使豆芽看起来晶莹剔透,非常有卖相,并且可以长久保存,不会出现黑根的现象。

磨制豆腐-体会劳动带来的乐趣

研学最精彩的部分是同学们参观中央大厨房。一路走过中央大厨房各生产车间,小同学们观看了豆芽由一粒饱满的豆子成为长一根豆芽的神奇变化, 见证了面包从一袋面粉到入口香甜的这一有趣过程,知道了一根根劲道的面条是怎么生产加工出来的。

戴上万德隆中央大厨房的卫生帽,穿上万德隆准备的工作服, 同学们来到一个个手工石磨面前。

半个小时的体力劳动,同学们脸上洋溢的满是劳动的喜悦。在中央大厨房叔叔阿姨的帮助下,一粒粒豆子变成了豆浆,豆浆变成了豆腐乳,豆腐乳点上卤水,一块块洁白的豆腐便产生了。

通过校外课堂、拓展了同学们的的视野,增长见识,发展智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性,锻炼了孩子们的自学能力,提高了课外研学的乐趣,增强活动好玩好吃的趣味性。

劳动过后最大的心愿当然是品尝美食, 看着自己手工制作的豆腐在配送中心叔叔阿姨的帮助下,成为一个个可以品尝的卤豆皮、卤豆腐,再加上热腾腾的豆浆,多么美味的一餐。

△观看视频

参观结束

△领取豆苗

研学,不仅仅是学,更多的是研,研的是我们对劳动的尊重,研的是我们对日常生活的体味与感受。

万德隆物流配送中心研学之行,让我们朝着 “顾客满意,社会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

光彩商圈动态
区域商家
热门店铺
光彩商圈最新动态
品牌行业动态
了解更多光彩商圈


关注光彩商圈微信平台